好書分享:《讓天賦自由》鼓勵我勇敢做自己,活出專屬於我的人生

你找到自己的天賦了嗎?還是現在的你正在找尋的路上?
又或者你根本不知道天賦是什麼???

天賦是藏在每個人身上的禮物,
而天賦是這一生的天命,人人都有責任為自己活出天命

相信你跟我一樣常常聽到許多人一輩子從事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到一定的年紀時,才來懊悔當初為什麼不勇敢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但最後只能屈服於時間,繼續妥協過著毫無改變的人生...

(圖片擷取自博客來網站)

回想以前自己的求學歷程,
父母、老師們總是跟我們說,好好用功讀書、考上一所好大學,
未來出社會之後才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但這樣的人生路徑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在沒有任何變化的過程中,難道每個人的成長軌跡都是一樣的?

我們真的沒有跳脫,並找到改變的機會嗎?

「不!!!我們有機會!!!

那個機會就存在於我們是否找到自己真正的天賦 !」

如果現在的你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天賦,也不知道找到天賦是什麼感覺
Connie本篇將分享給大家尋找天賦的方法


1. 忘我的境界
當你在從事某件事時,達到一種廢寢忘食,絲毫不感到疲憊的狀態,
總是要在一抬頭時,才發現幾個小時過去了,而自己以為才做了一下子。
這種讓自己進入心流狀態的事,肯定就是天賦所在。


2. 看見自己的夥伴
每個人都存在著不同天賦特質,
當你真正理解自己,並瞭解他人的天賦同時,
你可以找到如何與不同人的相處模式
而在與大家相處時,也總是感到愉悅、被理解、有共鳴,
這就表示你與這些人正在順流的路上
並且真正找到彼此強而有力的夥伴


3. 包容且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當每個人天賦本質不同,其擅長的事情必定有所不同
如果你能夠真正包容且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並不免強自己去做不擅長的事,更懂得如何善用合作夥伴去強化自己的不足
恭喜你,你已經找到如何運用自己天賦的方法了!


4. 真正發揮自己的擅長
如同上一點,當你找到自己天賦本質時
你會懂得如何善加利用自己的優勢
並在每個生活面向上發揮到極致
你的天賦能力將會被無限放大
真正達到順流的狀態

藉由上述4個步驟,相信你已經更加明確該如何尋找自己的天賦了~
就以《讓天賦自由》書中所舉的例子:

八歲女孩吉莉安在上課時,動不動發出噪音,老師得不時停下來,拉回她的注意力。那是1930年代,若是換到現在,吉莉安可能被診斷為過動(ADHD),
必須服用藥物,幫助自己安靜下來。

當時,母親帶吉莉安去看心理醫師,醫師沒說什麼,就去放了音樂,之後走出房門,留下吉莉安一個人。
吉莉安先是跟著音樂走來走去,後來開始跳舞,愉悅而陶醉,動作渾然天成。
醫師跟吉莉安的母親在另一個房間觀察,並下了結論:

「吉莉安沒有病,她只是有跳舞的天分,帶她去上舞蹈課吧!」

吉莉安長大之後,成為極負盛名的編舞家,
還和韋伯合力創作幾齣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包括「貓」與「歌劇魅影」。

如果今天吉莉安並沒有在醫生的幫助下找到自己的天賦
那她終將一輩子都在服用藥物中度過
更不可能有後續這麼多的精彩成就了!!!

所以有沒有找到天賦,以及願不願意跟隨天賦前行,你說不重要嗎?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活出自己的天命

當我歸屬於天命,我所擁有的,將與自我認同、生命意義、身心健康種種相互連結

並指引著我們自我啟發、找到人生的定位,並發揮出生命應有的價值


以上便是Connie看完《讓天賦自由》最棒的收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也正在勇敢做自己,活出自己的道路上前行

邀請正在閱讀的你,一起來找回自己的天賦,活出更加精采的人生!!!

趕緊點下面圖片了解更多!!!!

   

期許現在的你跟著Connie一起擁有有錢人的腦袋

讓我們從《超強理財攻心術》這組課程開啟我們的理財之路

💰超強理財攻心術https://easyrich.com.tw/events/richjamieclass?aff=FSeg5

推薦碼輸入: FSeg5

課程報名可以折抵300元喔~

💖如果你也喜歡康妮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多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們唷💕

💗喜歡康妮的文章請在部落格內搜尋"Connie"💗
📗《讓天賦自由》購書連結:https://greenmall.info/2tQ6Q

閱讀更多好書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