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把時間當作朋友》-你還在學如何時間管理?!不!你該學的是管理你自己!(上)

你還在學如何時間管理嗎?!

不!你該學的是管理你自己!


迎接2021年的開始,你做好新的一年的準備了嗎?
以前我們常聽到,只要做好「時間管理」,生活就能游刃有餘!
但孰不知,「時間」是無法被管理的...
怎麼說呢?!
上帝很公平的給每一個人一天24小時,365天。
我們想要做的事好多,但卻總是無法滿足於每一件看似已完成的事
自我滿意度不斷下降的狀態下,時間便總覺得不夠用,內心則感到無比匱乏、無力...
就如同作者告訴我們的,要學會告訴自己:
「我有不足,所以我需要時間,接受現實與當下的每個狀態,我可以一步一步來!」

所以,我們該學的並非時間管理,而是管理自己的心態

1.時刻告訴自己,「我有而非「我要:

在這快速變化、資訊爆炸的時代裡,

我們每分每秒都在進行一場名叫「人生」的競賽。

在這人生的競技場上,我們總是苦苦追求速成的成功!

就好像是迫不急待地想告訴其他競爭對手說:「你看!我成功了!

但我們都忘記了「累積」的重要性!

人生很有趣,當我們汲汲營營地想要某樣東西,老天爺卻偏偏不給我們

打個比方,不知道正在閱讀的你是否也有相同經驗?!

當我們想找某個東西時,卻偏偏找不到!!

而當某一天我不需要這項東西時,它偏偏出現在眼前?!

這就是生活的本質!

所以跟著作者一起練習一項功課:

拿起一張紙,劃成兩半,分別寫下我有的「我要的

思考「我要的該如何用我有的來獲得

如果發現「我要的,無法用我有的換取的話

便將這些「我要的從清單中刪除

讓自己保持在一個腳踏實地的狀態下逐步累積我有的能量

總有一天,相信機會便會自動出現在眼前!


2.將目標具體化及時行動

新的一年,相信我們都會列出目標清單

當寫下這些目標時,不知道你有沒有思考過該如何逐步完成?

我們該學習的是將一項目標拆解成「what」(何事)「why」(為何)「how」(如何)

達成目標的重點著重在於其中的方法與步驟

用對方法,就能逐步累積達成小目標,進而完成大目標

因此,便不會再覺得目標如此遙遠,

努力過程中也不會因為太過於辛苦卻又搞錯方向

到頭來挫折感更大,進而放棄這個目標了

在時間有限下的狀況,我們也許有時候會問自己:

「什麼時候開始才好?」

此時此刻,別給自己太多藉口與拖延的理由

唯有「現在開始做」,才是邁向成功的要件!

如同Jamie老師所說的「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唯有開始做才有辦法很厲害!」

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在未來2021年結束前

達成我們想要的結果與成就!

下一篇會繼續跟大家分享康妮看完這本書的收穫!

如果你想要達成更多目標,但還不懂該怎麼管理自己的心態

更不知道人生努力的方向是什麼的話

趕快點擊下圖了解更多


期許現在的你跟著Connie一起學習擁有有錢人的腦袋

💰超強理財攻心術(點選下列連結了解更多)

https://easyrich.com.tw/events/richjamieclass?aff=FSeg5

推薦碼輸入: FSeg5

課程報名可以折抵300元喔~

📗《把時間當作朋友》購書連結:https://shoppingfun.co/2miPH

💖如果你也喜歡康妮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多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們唷💕

💗喜歡康妮的文章請在部落格內搜尋"Co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