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讓生活不再拖延!《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教會我的10件事(中)

繼上一篇:讓生活不再拖延!《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教會我的10件事(上)

提到了3件事
1.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2.設定階段性目標,透過執行-發掘問題-修正問題,再執行
3.學會專注在下一個成果

Connie將接續在本篇中跟大家分享閱讀後學到的3個收穫

                         


                                 (圖片擷取自博客來網站)

4.目標找不到?反向思考目前遇到的問題,進而尋找解決方案
也許有的人會問說:可是我沒有目標怎麼辦!?
那就回過頭來反觀自己遇到的問題吧!
從真實的小問題出發,進一步把它當作一個大目標
此時此刻,也許你會接著問:
「可是問題很多,不就目標也變得很多,那我該如何選擇?」
作者在這邊也教我們怎麼用「專準選擇法」
在眾多的目標中找出具有價值目標,做出更具意義的選擇
而非陷入設下一堆目標卻沒有一個真正實現的狀態
運用上一篇提到的「目標現實化表單」
淘汰現階段不需要的目標
總而言之,當目標很多時不如專注在固定幾個目標上
同時磨練自己顧及不同需求
才會讓自己的目標能逐步成功實現

5.當有拖延的情緒產生時,試著解決產生拖延情緒事件的本身,解開「自我懲罰」的心結
一旦我們盲目地追尋不是真正需要的目標時
我們總是會覺得時間很不夠用
或著明明很忙,卻好像沒一件事情真正達成
當產生這種挫敗感時
內心就會開始產生拖延的心態
覺得好像現在努力也沒有用
因為一時半刻也做不完....
嚴重者便會開始產生逃避面對目標的瞎忙
此時此刻,記得趕緊停下腳步
檢視自己這些拖延問題的背後,真正隱性拖延的問題在哪裡?
畢竟將一件事情養成習慣並不是真正的目標
而是背後的願景與成果才是
有時候適時的拖延反而是好事
因為強逼自己立即完成某件任務,但卻沒有頭緒時
這樣的狀態是最沒有效率的
反之,我們可以轉換個想法告訴自己
「我現在做不了這件事,但我可以做另一件事」
來提升自己的快樂與成就感
才不會總是無時無刻處於「自我懲罰」的狀態...

6.善用回推法、切割法、替代法來解決每個行動目標
何謂回推法?切割法?替代法呢?
A.回推法:困難步驟之前一定有簡單步驟
B.切割法:困難成果是許多簡單成果的總和
C.替代法:困難任務同時可以有很多種解決方案

讓自己不再有拖延藉口的方法便是運用上述三種方法的總成
回歸到一開始提到的「目標現實化表單」
將大目標拆解成小目標
讓自己可以逐步累積小目標的成果
當遇到突發狀況時也可以用不同解決方法來達成目標
保持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採取行動的狀態下
相信我們都可以有效地提升個人目標的自我實現!!!

以上便是這篇分享給大家的3大要點
相信看到這裡的你一定意猶未盡
下一篇:讓生活不再拖延!《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教會我的10件事(下)
跟大家繼續分享《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教會我的4件事

如果你想要達成更多目標,但還不懂該怎麼管理自己的心態

更不知道人生努力的方向是什麼的話

趕快點擊下圖了解更多


期許現在的你跟著Connie一起學習擁有有錢人的腦袋

💰超強理財攻心術(點選下列連結了解更多)

https://easyrich.com.tw/events/richjamieclass?aff=FSeg5

推薦碼輸入: FSeg5

課程報名可以折抵300元喔~



📗《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購書連結:https://adcenter.conn.tw/2nNCQ

💖如果你也喜歡康妮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多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們唷💕

💗喜歡康妮的文章請在部落格內搜尋"Co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