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挑選預售屋必看的5點注意事項!!(ㄧ)

 


很多朋友會認為,買舊房不如買新屋,加上想要降低頭期款壓力,因為買預售屋時,不用一次拿出大筆自備款,可將費用分攤成2、3年慢慢繳,只要施工期夠長、夠穩定,就能較為寬裕地繳交工程款。


不過,預售屋雖然看起來房子新、壓力負擔也不大,但卻常有民眾被詐騙的例子,到底購買預售屋有沒有要特別注意的地雷呢?



一、好建商


建議民眾在購買預售屋前,先打聽建商風評和產品口碑,要以口碑好、過去穩定推案以及財務狀況健全的業者為優先考量,因為好建商會信守承諾,用好建材、不偷料,還能確保施工品質,擁有健全財務體系,才不會發生房子蓋一半,就周轉不靈的狀況。


若是建商太小,提出的價格又低於行情太多,再搭配急售的話術,甚至連預售屋履約保證的相關資料都拿不出來,碰到這樣的案子,購買的風險相對提高,因此必須特別注意。


建議若有保證的設備品牌,合約中應註明建材規格、廠牌、等級或品牌型號標註清楚,且不要有「或同等級」字樣,較為安全。以防止賣方以劣質品充數,在交屋時發生糾紛,畢竟不了解同等級是如何定義。


二、日期


完工期限與交屋日期:


不管是自住客或投資客都有可能買預售屋,投資客主要是預期該建案未來房價的漲幅而購買,但如果是自住客,要注意交屋日期是否符合自己需要居住的時間,簽約時也應詳細註明開工日期,以及完工期限與交屋日期。


每間預售屋蓋的時間都不一樣1年~3年都有,可以先從網路上查看預售屋資訊,不符合自己的需求就不用多花時間去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