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挑選預售屋必看的5點注意事項!!(二)

 

三、地理位子


(1) 查清楚房型與基地位置


預售屋在最初期,會有所謂的「潛銷期」,接待中心可能還沒蓋好,仍在籌備中,但主要的資訊在網路上仍可查到,基本上可以看到房型、坪數、接待中心位置、基地位置...等資訊,等到預售屋資料完備、建照取得、接待中心籌備完成,就會進入預售階段。


看樣品屋要注意傢具及牆壁厚度是否為標準尺寸,一般牆壁的厚度為12到15公分,但樣品屋為了讓空間感變大,會採用較小的尺寸,為了避免落差,建議還是確認一下比較好。


建商為了便於銷售通常一踏進接待中心就會看到預售屋模型,假如外觀過於標新立異,未來可能會很難脫手,我們不能預期買下去就住一輩子,另外可以拿出手機google地圖檢查一下,附近有利設施距在模型中有沒有縮短,少幾條街。


有些接待中心不一定就在建築基地上,而是另設據點,建議騎車先去基地附近環境繞繞,藉此過濾掉不適合的建案。


(2)基地位置土地使用分區


不同土地用途擁有不同的土地價格,因此必須先了解清楚是工業用地?住宅用地?商業用地?,雖然基本上不會遇到,但難保個萬一。


建案土地持分要清楚,註明房屋的棟別與樓層,地坐落地段、地號、建築基地面積與持分比例或坪數,並影印賣方建造執照之配置圖、平面圖附於契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