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職場生活的5個領悟

很多人經常說「我要勇敢做自己」,以為對於人生,手握百分之百的自主權。
只要有勇氣就可以一隻手撐起全世界,越是年輕越是如此相信。


「我不想太拼,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
「我不想要功成名就,只想要幸福快樂,這樣就很滿足。」

這樣的信念沒有錯,但工作與生活要如何才能平衡,並且幸福又快樂?
創造財務與享受生活的同時,我們可以怎麼做?


5個領悟,幫助你平衡職場與生活

領悟1 認清自己的能力與價值!別擔心,每個人都曾自卑過
每個人都有天賦,這是藏在你身上的禮物,去察覺它、辨識它,並且培養它、發展它,成為你的核心能力。在你還未找到之前,以為自己一無所有時,學習向「沒有」借東西,從相反或別的視角看到自己獨一無二的亮點。

領悟2 看透職場眉角,選擇適合自己的戰場
選擇比努力重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職場領域,絕對可以事半功倍!也要會看產業趨勢,選擇明星產業,站到風口跟著大勢飛揚。但在埋首苦幹之餘,更要記得觀察產業的變化。

領悟3 強化戰鬥力,同時接受職場與生活上的大小困境
當你享受著文明不斷進步的過程時,其實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也因此體認到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應該要對你好的。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認清職場及生活上的每一個困境,都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在困境中學會負起責任,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

領悟4 鍛鍊強大素質,就算懷疑人生、迷失自我,也要往前走
強者與弱者的分別,在於心理素質。在數十年漫長職涯中,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恐懼改變、不敢選擇、懷疑自己,似乎已成為常態。但最重要的事是堅持下去,不要陣亡,再一邊囤糧一邊練兵,壯大自己,迎接挑戰。

領悟5 最可怕的是不去行動,勇敢地用行動創造你的生活!
人生是一連串選擇的結果,選擇的好壞,是生涯成敗的關鍵。人不是神,不可能有全知的觀點,因此一定會做錯選擇;即使如此,人生也不會就此崩塌,因為選擇之後,仍然有不斷調整的機會,所以要充滿信心,不要害怕選擇。

透過自身籌碼的累積,找個更能展現我們天賦的工作、真能讓我們產生成就感並樂在其中的工作,這才是真正的根源解。一旦你能找到一份能隨時樂在其中的工作,你就不會覺得生活不平衡,因為兩者已經相互融入。而唯有這樣,我們才能讓工作成功,並讓生活和樂。




你想要在職場與生活中取得平衡
在熱愛工作的同時也能享受生活嗎?

從以下連結報名,天賦線上講座免費
點我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