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效人生 4招養成好習慣




人生短短幾個秋,怎麼打造高效人生,讓自己能夠用跟別人相同的時間,完成更多的目標!你一定不能錯過這篇文章,快快來試試這4招小習慣!

一、打造高效人生的起心動念

大腦教練Jim Kwik的早晨習慣,建議起床的第一件事「先不要用手機」,避免過多的資訊突然湧入,第二件是「非慣用手刷牙」刺激你另一邊的大腦,再來是「摺棉被」讓你的環境保持乾淨才會思路清晰,還有「喝水」、「早晨習慣呼吸」、「動起來」,以上可以讓自己開啟更頭腦清晰的一天

二、做三件重要的事情

用20分鐘寫下今天最重要的三件事,專心致志完成這三件事。有目標的執行計畫,也會讓你規劃自己的時間,將時間花在刀口上!完成待辦事項的成功率,也會增加你執行的意願。

三、如何有效培養早起好習慣

你可以思考「什麼事情讓你想要今天去完成」,有目標的早晨,會讓你更容易離開床鋪。前一天睡前的1小時盡量不要用手機,可以給自己護膚或靜心的時間,慢慢沈澱心思。蘿拉學姐有分享一個方法,可以將鬧鐘取名字,例如早上可以取「富足的早晨」,並配圖海豚、陽光、跳舞,當你看到這個鬧鐘提示,這就會再按鬧鐘時幫自己輸入很正面的信念!

四、提升效率的方法:療癒金字塔

當你每次要轉換狀態時,可以閉上眼睛做個簡單的深呼吸,這不是嘆掉你的運氣,而是給自己一個專注感官的逗號時間,重新拉回你的專注力!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訪談內容,歡迎參考Jamie老師與海公主蘿拉的影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