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使用自己的大腦?學會這三招讓你腦力全開(中)

 

一、心態

有個世紀大謊:我們是有限的。其實我們受到限制,只是我們相信的那些限制。

這裡就要來提到一位有關班尼斯特賽跑運動員的故事


他在當時向世界展示了這道障礙,根本不是障礙,以一般人的邏輯來講可能會覺得突破人體的極限、生理的結構是不可能的,但班尼斯特卻突破了!

至於後面大家都會開始說,如果班尼斯特做得到,那我是不是也做得到?


其實現在我們經常會被自己的傳統框架給侷限,像是覺得我不夠聰明、我很笨、我沒有辦法做好這件事情。

但當你有這個念頭的時候,你應該要告訴自己,以前的我或許不擅長,但不代表現在的我做得不夠好,也許我只是沒找到更適合的學習方式。



以下有三個步驟可幫助我們突破自己的局限心態


步驟1

學習去辨識出哪些話,是你經常侷限你自己的

例如:我就是很笨怎麼都學不會、我是個無聊的人...

要去探討為什麼你會有這些想法?這些念頭的起因是甚麼?


步驟2

請找出對於這個心態支持的證據

例如:我就是沒有辦法做好事情,但事實上你真的有被老闆罵了嗎?

若是沒有,會不會是因為你的過度的負面情緒影響了你?


步驟3

建立新的信念

例如:我總是在緊要關頭功虧一簣,這時候你應該要思考的是

沒有人能每次在高壓緊張的環節中次次成功,而你已在這樣高壓的情況下做出最好的努力了 !



二、幹勁

幹勁是一種無窮無盡的資源,有時可能被低估

其實幹勁跟心態一樣並不是固定不變的,當你說沒幹勁的時候,也不代表你真的沒有幹勁。

例如:你可能很有幹勁的在玩電腦

有幹勁並不代表是享受這件事,其實很多富人,他們對於運動是不喜歡的,可是他們還是每一天都會去健身,是因為他們有足夠的理由跟目的,去說服他們要去健身,為了自己的健康跟體態、展現最好的一面,在眾人面前。



幹勁不是你有的什麼,而是你做的什麼


如何補充幹勁?


(1)找到自己的目的

做一件事情,有時候你會突然覺得沒有幹勁,也可能是因為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

這時請你拿出紙筆靜下來,先寫下

#1最近要做3件事

#2你的動機是什麼?


(2)提升你的精力

你的生活作息、飲食各方面也都會影響得你的體力及精神狀態。


這裡有五個建議: 


1吃健康有益大腦的食物

例如:堅果、核桃、五穀全麥、深海魚、或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



2補充營養素

例如:B群、OMEGA-3、DHA 等...



3運動

不曉得你有沒有運動後,更能夠特別專注的去做事的經驗?建議每天早上做個10分鐘得有氧,也都可以大幅的改善大腦的效能。



4消滅螞蟻

ANE (Automatic Negative Thinking)自動負面思考的縮寫

學習將你的負面情緒轉換為正向思考,因為越是和限制你的思想纏鬥,他就越是不放過你!


5睡眠

清理腦內廢物就要透過睡眠這件事情,才能把你乃腦袋裡的垃圾清出去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三、方法

21世紀的文盲將不是那些無法讀寫的人,而是那些無法學習、忘掉、重新學習的人

以下有分為專注與研習:


專注

這往往是一般人常見的課題,而我們可以用以下三個步驟讓自己更專注。


1深呼吸

這邊就要講到安德魯的發明的478呼吸法:

#1先盡量排走肺部空氣

#2閉上嘴用鼻吸氣4秒

#3吸氣後閉氣7秒

#4用嘴呼氣,同時發出「呼」的聲音8秒,即完成一個呼吸循環

#5共做4個呼吸循環,即完成一次「478呼吸法」



2去做那件一直讓你感到有壓力的事

沒有辦法專注或沒有辦法處理一些事情的時候,是因為你沒有把你最想做的事情處理掉,以至於這些事情累積在你的心中,所以就去行動吧!



3安排時間給那些導致你分心的事物

當你把這些心煩意亂的所有事情,逐一寫下安排去做,你反而能夠卸下你心頭那種壓力,讓你自己可以更專注在你當下的事情上面。


還有下集~請拭目以待!!

喜歡今日的內容,歡迎轉發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喔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想學習更完整適合的新手理財系列課程請點選下列圖!

(現在報名皆享有$300元優惠唷!)


超強理財攻心術,小資財富大翻身!此處報名

可享早鳥優惠價$8800

輸入折扣碼【JW1pC

現折$300,還能分三期零利率!


想知道如何發揮所長,讓自己的事業及金錢運節節高升?
邀請您一起了解天賦,了解最適合自己的人生使用說明書吧 !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

加入一個對的環境,彼此鼓勵,彼此一起學習成長提升自我,讓自己更有競爭力,朝著順流、快樂、富足的人生邁進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