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投資新手篇(七)]投資REITs的優點與風險、新手投資REITs方向



閱讀此篇前,請先看過下面兩篇唷~
[美股投資新手篇(五)]什麼是REITs?REITs的種類有哪些
[美股投資新手篇(六)]REITs投資標的依產業別介紹

投資REITs的優點

1.穩定的收益:

REITs的收益主要來自租金收入、及承租率等,股票就是房東,收入較其它一般股票相對穩定,在美國,法令規定REITs必須將當年度90%的收益以股利形式分配給股東,大部份是以季配的方式,可確保穩定的現金流。


2.分散風險:

REITs是透過一籃子的投資組合並將不動產分割為較小的單位,讓一般投資人來購買,投資人可用較小的金額投資於多種投資組合的標的,而不是直接用一筆龐大的金額去購買一個房產,進而分散風險,因此相較其他不動產投資管道,REITs的投資風險相對較低。


3.流動性高易變現:

投資人若直接購置房產,想出售變現勢必要花一段時間透過仲介媒合,中間又有許多複雜的程序。而REITs於集中市場掛牌交易,與股票交易方式相同,又可藉此參與商用不動產投資機會,流動性與變現性均較直接投資不動產快速,一般投資人皆可參與。



投資REITS的風險

雖然REITs普遍來說收益比較來算是穩定,但投資都是有風險的,整理如下

1.受房地產景氣影響

REITs資產組合的價值多少會受不動產市場的景氣影響,房地產供需狀況、人口、與就業數據都是影響房地產景氣的因素。比如說,當地就業率上升,那麼辦公大樓、廠辦的承租率有一定的維持率,REITs的租金收益基本上是穩定的。若景氣不佳影響出租率和租金下降,REITs每年度可分配的收益也會被影響,這是REITs面臨的主要風險。

2.利率變動的風險

利率變動對權益型(Equity REITs)對影響較小,比較可能的影響是積極型的投資人因利率上升轉向更高收益的商品;
另一方面,市場利率的變動對抵押型REITs(Mortgage REITs)影響較大,利率上升會增加借款人無法償還本金與利息的信用風險,利率波動會產生借款人提前償還或再融資的風險。

3.管理人的風險

REITs投資人透過申購受益憑證的方式參與不動產投資,非直接進行不動產買賣,故沒有直接處分不動產與經營的權利。當REITs經營者管理不善時,REITs價格將受到影響,只能於公開市場賣出持有之受益憑證。

新手投資方向:


1.選擇時間悠久的:俗話說路遙知馬力,雖然新上市的產品有增值的潛力和成長空間,但多少需具備一些運氣和獨到的眼光,所以選擇有歷史的投資標的,對於新手來說是比較安全的。

2.報酬率高且穩定的:會買REITs就是看上他的收益穩定及報酬率高,建議搜尋歷史資料配息率大於7%的,因為還要考量外國人會被課30%的稅,若報酬不高容易被獲利給吃掉。

3.投資標的的產業別:一般來說醫療產業零售及大賣場這類的產業因與生活息息相關,較不容易受景氣影響,而且這兩大項的REITs股票也相當多可以選擇,新手也可以先從這兩項REITs中挑選,當然這是個人偏好,大家也可以依據自己喜愛並熟悉的產業類別挑選唷。



資料來源:MoneyDJ, 摩根資產管理,維基百科, 美股之家,還有小編自己整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找出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嗎?

那絕對不要錯過輕易豐盛學院的天賦講座

讓理財變成輕鬆又有趣的事情



喜歡我的文章嗎?點選下面標籤 YUMI LEE可以看到我所有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