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工作熱情的5個方式,如何熱愛你的工作?從找回熱情開始!

明明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卻已經感到累了嗎?這不是你個人的問題。就算再喜歡的工作,在長期的忙碌及壓力下,難免都會產生對工作的倦怠,以及身心的疲憊。


來看看下面這五招,幫助你的大腦重新啟動,找回高效率的生產力! 


1.低產出的工作先暫停
每天都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待辦事項,把一天的時間都佔滿了嗎?

如果你發覺今天自己的精神不是很好,先把消耗你大量精力、產值又低的工作項目放到一邊。我們只有在看到努力有所收穫的時候,才會重拾信心和動力,因此著手於能夠帶來積極成果的工作,成就感會進而帶來滿足感,為不停工作的生活「充電」

這個道裡同樣也能運用在生活中,停止每天那些低產出的活動吧!把刷FB虛耗掉的時間,拿來從事有實質產出的娛樂,運動一下活絡筋骨、學習新技能、和朋友敘敘舊(不是透過手機),都是不錯的選擇。

2.趁通勤路途偷運動
大多數上班族的疲憊都來自於精神上的疲勞轟炸,並非生理上的勞累,但下班以後又只想窩進沙發裡,一動也不動。其實舒緩精神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身體動起來。根據美國《科學日報》,運動具有提升大腦抵抗疲倦感的能力,不需要在特定的場所,利用平常下班的路程,換上輕便又時尚的小白鞋,邁開腳步,為自己動起來吧! 

3.眼睛保健不能忘
長時間對著電腦螢幕工作,第一個發出過勞警訊的,就是眼睛了。每當感到視線模糊、無法集中注意力的時候,是不是就覺得更煩躁了呢?有類似問題的上班族可以培養這個好習慣:每隔半個小時就將視線移開電腦螢幕,眺望遠方的綠色植物或任何引起你興趣的美景;另外,研究也發現,如果電腦螢幕的亮度調低,可以減少螢幕對眼睛造成的疲勞程度

4.不要欠下睡眠債
每次看成功人士的專訪,睡眠對他們來說似乎都是浪費時間,但要注意,短暫的睡眠時間並不是通往成功的關鍵因素,研究也顯示,人類並不能透過後天的練習來縮短身體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有趣的是,當你越疲憊的時候,反而不會覺得自己累,也就是有時候會聽到的「累到睡不著」,而長久下來,這會讓你誤以為自己不需要那麼多睡眠了。因此,偶爾放鬆身心,感受一下「什麼都不做」的樂趣,我們不該虛度光陰,但也別忘記了怎麼生活。


5.運用放空的魔力
義大利人一向很懂得享受生活,「享受無為之樂」就是他們的祕訣。真正的職場巨擘往往也懂得這「放空的魔力」,就算工作再繁忙,也要抽出留白的時間,才能讓生活與工作都發揮最大的效益。趁著忘記什麼是真正的寧靜之前,放下手邊的工作、暫停心中的雜音,好好跟自己相處一下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學會如何放鬆,並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是職場真正重要的必備技能。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在下方標籤處點 Ivy Wang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