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羚觀點】如何自然開發來自新領域的客戶?優秀的業務只做這幾件事

最近參加了一位資深業務顧問的講座,他分享了在他20年以上的業務生涯中,關於如何開發客戶的最基本態度,覺得受益匪淺,讓我了解到,業務的真諦遠遠超越了產品銷售的狹隘範疇。它根植於一種更為精緻的藝術:在完全不依賴強迫性銷售策略的前提下,如何巧妙地融入未知的領域,並在其中植根發芽,逐步開展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影響力版圖。這一過程既是策略上的挑戰,也是對個人韌性和智慧的考驗。因此將他的心法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深入了解你的未來客戶

了解開發對象,也就是所謂的「未來客戶」,永遠是所有業務策略中最重要的一步。這不僅僅意味著表面上的認識,而是要深入到能夠從他們的角度出發,理解他們的需求、痛點和興趣。這種深入的了解讓我在提供解決方案時,能夠更加精準地切中要害,而不是僅僅提供一個通用的產品或服務。這種策略讓客戶感受到被重視和理解,從而更容易建立起信任。

提供價值而非銷售

當一名業務準備開發一個新領域的客戶時,先問問自己:「我能為這個社群提供什麼價值」?而不是「我能從他們這裡賺到多少錢」。這種思維轉變是許多業務的一個盲點,也是一位業務是否能夠成功的轉折點。無論是通過分享行業趨勢、提供解決方案,還是透過案例研究來展示如何解決特定問題,一名優先的業務人員,應該始終致力於無私地分享知識和資源。這種做法不僅能夠幫助業務贏得了客戶的尊重,也為我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

積極參與,而非單向溝通

我深知,在別人的領域中建立影響力,需要的不僅僅是發布內容或提供資訊,更重要的是要積極參與其中。這意味著要參加行業會議、論壇討論、社群活動等。這種積極參與不僅讓我增加了能見度,還讓我能夠更好地了解目標聽眾的最新需求和關注點。透過這種雙向的互動,我能夠建立起比單向資訊傳播更深厚的關係。

建立合作而非競爭的關係

在新領域建立影響力的過程中,一名優秀的業務應該學會了尋找合作夥伴,而非競爭對手。透過與行業內的其他專業人士或公司合作,業務們可以共享資源,擴大彼此的影響力。這種合作關係不僅幫助我在新領域中快速建立起地位,也為我的合作夥伴帶來了價值,從而建立起長期的夥伴關係。

持續學習以提供更多知識,建立多元交流

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持續學習和適應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始終保持對新知識的渴望,不斷學習新的行業趨勢、技術和市場動態。這不僅讓我能夠及時調整我的業務策略,也使我能夠提供更多元化的交流內容,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

對一名業務而言,進入別人的領域並建立影響力是一項挑戰,也是一個必經的過程。透過深入了解你的未來客戶、提供價值、積極參與、建立合作關係以及持續學習,一名業務將能夠在不強迫推銷產品的情況下,自然而然地贏得信任和尊重。這條路雖然不易,但走對了,將開闢出一片專屬的新天地。在業務的世界裡,真正的成功來自於建立真誠的關係和提供真正的價值,因此,掌握這藝術,即是開啟業務成功之門的鑰匙。

不論你現在是一位上班族,或者已經從事自由工作,對於如何了解天賦,做自己擅長的事,從而利用這些資源來實現個人和財務上的成功,相信都是非常需要探索的。邀請你參加輕易豐盛學苑的啟動天賦三步驟,跨出第一步認識自己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