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羚說書】從《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看如何實現理想生活


在《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成為自由工作者的理想生活提案》一書中,作者劉揚銘透過自己的經歷和觀察,提供了一個關於如何成為自由工作者並實現理想生活的全面指南。這本書不僅是對那些渴望擺脫9到5工作模式人們的啟示,也是對追求財富、發掘天賦和享受工作自由的深刻反思。

財富的新定義

在傳統觀念中,財富往往與金錢和物質擁有量掛鉤。然而,劉揚銘在書中提出了財富的新定義:真正的財富是能夠控制自己時間和選擇做自己喜歡事情的自由。這種財富遠比金錢更為珍貴,因為它賦予人們追求夢想和實現自我價值的可能性。

天賦的發掘與運用

作者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和熱情所在,但在傳統的工作模式下,這些天賦往往被忽視或埋沒。成為自由工作者,就是一種尋找和發掘自己天賦的過程。通過自由選擇工作項目和合作夥伴,人們可以將自己的天賦與熱情轉化為職業優勢,從而實現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

自由工作的真諦

自由工作並不意味著沒有壓力和責任,而是要在自由與紀律之間找到平衡。劉揚銘分享了他從公司職員轉型為自由工作者的經歷,包括如何找到案子、如何管理時間和財務、以及如何在沒有固定辦公室的情況下保持高效工作。書中提到,自由工作的真諦在於能夠按照自己的節奏和興趣安排工作和生活,同時也需要承擔起相應的責任和挑戰。

讀後心得

《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不僅是一本關於自由工作的指南,更是一次關於如何生活的深刻反思。讀完這本書,我更加確信,追求財富不應僅僅是追求金錢和物質,而應是追求控制自己生活的自由和實現自我價值的機會。同時,我也意識到每個人都應該去發掘和運用自己的天賦,將工作變成一種享受而不是負擔。最後,這本書也讓我明白,自由工作需要勇氣、自律和不斷的自我提升。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自由的工作模式中找到真正的滿足和幸福。

透過劉揚銘的分享,我們可以看到,成為自由工作者並實現理想生活是完全可能的,但這需要對自己的生活有清晰的規劃和對工作有深刻的熱愛。《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是一本值得所有追求自由工作方式人們閱讀的書籍,它不僅提供了實用的建議和策略,更重要的是,它啟發了我們對生活的思考和對自由的渴望。因此,讓我們擁抱這本書中的智慧,勇敢地邁向那個充滿財富、天賦與自由的理想生活。

博客來購書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