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的腦袋想什麼?有錢人不會做的2件事


到底是哪兩件事,富人絕對不會做,但窮人一直改不掉呢?

有錢人會善用習慣的養成跟思維,去讓自己維持不去踏到窮人陷阱中,你有發現這兩點你中招了嗎?

分享之前,先給大家一個故事思考一下:

從前有一個村莊,在劃分農田,村長說你現在跑出發,只要你能在太陽下山前跑回來原點,你跑過的地就劃給你家,之後就是你的田地,那村民聽了很高興,一溜煙的就往前跑,村民一直覺得可以再跑遠一些,那得到的地就更大塊,結果顯而易見,他一直跑下去沒有在下山前跑回來,因為他沒有留力氣給自己跑回程,所以一分地都沒拿到.

這故事有兩個點可以啟發,村民想要比很多更多,他沒有對自己的體力做分配計劃,這可以聯想到現實生活,窮人是否一直都想要更多,而缺乏對自己的規劃!

有錢人不會做的兩件事:

一、想要的太多

窮人的慣性思維是加法,他總是會覺得不夠不夠,會希望抓取所有的願望.年薪百萬決定創業賺更多,結果賠了3-5百萬,重返職場達成年薪2百萬後,又想要追求千萬.想要再辭職創業.這個案例中並非創業不好,而是當你要放棄穩定的年薪2百萬,想得到年薪千萬,是否從中看到放棄穩定主業的價值,抑或是只看到創業家年收千萬的成果,而不是背後需要付出的努力?

二、缺乏長期的規劃

窮人慣性思維二,總是缺乏長期的目標規劃.

有錢人即使失去一筆錢,但他會有能力設定目標並實踐,把錢再賺回來;但窮人縱使突然得到一筆錢,他只會把這筆錢花掉再度回歸沒錢.

由此可見,富人思維才是真正讓窮人跟富人畫出分界線的關鍵.

若不改掉窮人思維,會持續循環窮人的慣性,真的要趁早改掉以上兩點錯誤的習慣跟心態!

你的現在做法,決定你的未來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