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盲點是自己? 2點提升自我覺察力

很多人會感覺,自己對事付出很多表現得很好,但際遇總是不如他人,

很疑惑到底別人的標準是怎麼設立的?為什麼受到表揚的總是旁邊那位“別人”?

小心你可能已經“自我感覺良好而不自知”,

以下兩個方式,可以試試看讓你脫離迷茫的關卡

人生最大的盲點是自己

有很多在職場或是處事上,總是覺得自己表現上很值得讚許,但總收穫不到自己預想的回報,不管是金錢或是升遷,這時你腦內要響起警鈴!你認為的好是真的嗎?還是只是你的角度覺得好?

小編曾有經驗是身邊同事總抱怨事情做得多,什麼都幫主管辦好,卻沒有得到主管讚許及升遷,所以心情很受挫負面。這個範例分為兩個部分,第一是希望升遷的獎勵,但同事的職位沒有更上升的職等,同事也不願意挑戰更高薪的業務工作,所以升遷這個願望較不現實。第二是事情做得多,什麼都做,但這些工作都是行政瑣碎的事項,就算同事不做,也有助理會做,並不是幫主管的痛點出謀劃策,只是像特助般大小是不落的包辦,這樣主管對你做一堆事情的感受性會相對很低,不比最大化精進自己的本職來得有效,這就是沒把力氣花在刀口上。


如何脫離迷茫的關卡?

第一點、要覺察自己狀態

當有兩三個身份等級比你好、正向的人,提醒你的問題,並都給你同一個建議時,要覺察自己正在處於鬼打牆狀態!反正你自己的習慣方法讓你一直在死胡同中打繞,不妨嘗試別人的建議,覺察看看是否解決問題,對自己並無害處。

第二點、師長給你正面建議時,要積極的知行合一

當你的認同的師父給你建議,要先告訴自己放下『我知道…』、『但是…』,先做再說。你選擇跟隨的師父勢必在某一領域有他的專長,當你們在不同等級時,你可能不懂他的建議背後是什麼考量,因為你無法想像你並不知道的領域,這時吞回所有反駁,認真地將師父的建議落地,當你走得夠遠,回頭你才知道原來是在走一條師父幫你搭的捷徑。

以上兩點你學會了嗎?馬上來試試看,脫離自己迷茫的鬼打牆關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