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忙得有價值?千萬不要忙碌卻一事無成!

 

我們不是要找過多的好事情去做,而是要在合適的時間,用恰當的方式,完成重要的事情。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有的人把三百六十五天活成了N個三百六十五天,而有的人卻只活了一天。

於是,我們會常常聽到後者抱怨:為什麼我每天忙忙碌碌,卻還是一事無成?為什麼我讀了那麼多書,卻還是碌碌無為?

希望抱怨自己忙忙碌碌卻一事無成的朋友先問自己兩個問題:

你已經多久沒有認真做過計畫了?你嚴格執行過自己的計畫嗎?

答案就在這裡....

真正優秀的人,他們知道時間中蘊含著巨大的能量和改變未來的無限可能。

  答案是......真正優秀的人,他們知道時間中蘊含著巨大的能量和改變未來的無限可能。規劃好時間,我們才能在有限的時間裡活出無限的多彩人生。劉墉先生曾經說過,在這個飛速進步的時代,每個人都會被逼得分秒必爭。
成長是學習用時間,
成熟是懂得用時間,
成功是能夠掌握時間

如果細心觀察身邊那些優秀的人,你不難發現,他們在時間管理上都有一些共同的優點。

1.不要等候,現在去做。

有那麼一句話:其實時光機就在我們每個人身上,每天早上鬧鐘響了之後,只要想「再睡五分鐘」就會獲得穿越到一小時之後的時間旅行效果。拖延或延後開始,是大量時間被浪費的主要原因。許多人習慣於「等候情緒」,也就是花費很多時間以「進入狀態」卻不知狀態是做出來而非等出來的。記住,栽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二十年前,第二好的時間是現在。 

琪琪自己就是親身經歷走過這一遭,因為過去的我每天早上起床鬧鐘一響,我都會想說:「阿~~沒關係啦,再睡一下子等等再起床」但是通常我都是想睡10分鐘實際睡30分鐘XD 也是到後來我遇到一位朋友,他是每天鬧鐘一響就會馬上跳起來的人,他和我分享他覺得時間真的很寶貴,我也才開始在修正這一件事情,很多時候不是時間不夠用,是因為時間都在不知不覺中被自己浪費掉了......

2.不要讓自己糾纏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之中。

我們很容易陷入「糾纏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之中」的習慣迴圈中。要明白,如果你正在做的事情是無關緊要的,那麼即便你快速地完成了它們,也依舊對自己沒有多大用處。

不如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不管是二八法則、四象限法則,還是GTD等方法,無論如何,開展工作的最核心原則依舊是「優先完成最重要的工作」,最好每天最開始處理最重要的工作,這樣整整一天,你都能保持積極的情緒和動力。你就不會為了周轉於瑣碎但並不重要的事情花費幾天、幾週甚至幾個月的時間。

完成一件最重要的工作抵過其他時間瑣事!而我們往往看不清這一點,就一直不斷的在做瑣事,不斷的浪費自己的時間而不明白為什麼~但時間不會因為我們不明白而就不流逝...

3.專注於當前的事,待辦事項一件一件地完成。

研究數據顯示,外界的干擾會使人們喪失多達百分之四十的時間。很多人應該都有這樣的體驗,工作一旦被打斷,就很難再集中注意力,想要重新投入到工作中,至少要用十五分鐘的時間。所以,優秀的人工作起來都會心無旁鶩,無比專注。他們更懂得一段完整時間的重要性。能用錢解決的事情絕不浪費時間,比如印表機壞了,你不必自己摸索學習,擺弄半天,把自己弄得滿手油墨,最後還不一定能搞定。術業有專攻,你的專業不是修印表機,印表機出問題,直接打電話讓專業的維修師來修啊。

這點我也是和Jamie老師學習到很多,老師教我們如何運用天賦在我們的職場、投資、家庭關係等中。愛因斯坦曾說:「假如你讓一條魚爬樹的話,牠會永遠相信自己是一個笨蛋。」當我們操作我們非專業的事情時,通常不會比專業的事情來的速度快。千萬不要讓自己不斷往不適合的地方爬行,而試圖在裡面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不然找不到還以為是自己的能力有問題,最後信心全失、茫然無望。

省下不必要浪費的時間,你就可以用來創造價值或者享受生活。千萬不要覺得這些方法臉書天天有人說,也不要覺得自己沒必要這麼嚴陣以待。如果真的能做到這樣,省出來的時間日積月累,那就更可觀了,你的一年比別人的一年多出好多天。省出來的這好多天,用來提升自身能力也好,享受生活也罷,那都是時間給予你的嘉獎。

4.別指望一口吃成胖子,分解步驟,然後逐步地去完成。

不要企圖一口吃成胖子,因為這種不切實際的期望會使你感到目標遙遙無期、難以觸及,拖延的念頭就會產生。

對於比較難完成的工作,最明智的做法是:把一項複雜的工作分為若干個小步驟,設置的每一步都能用幾步行動完成,然後著眼於當下的每一步,全神貫注地行動。完成每一步的小目標,接下來再完成下一步的小目標,直到把它們都完成,你想要的改變自然會發生

我們不是要找過多的好事情去做,而是要在合適的時間,用恰當的方式,完成重要的事情。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度的,容不得揮霍,必須精打細算。去當個時間的吝嗇鬼吧!你若惜時如金,定然前程似錦。

以上4點琪琪自己也有這樣的狀況,不過透過在輕易豐盛學苑的操練,自己上述的狀況也進步很多~因為我發現很多事情自己做不到,但是透過一群人的力量,就會讓自己更容易做到!

歡迎大家一起來了解天賦~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自我成長、投資理財的問題
都可以來信給小編琪琪life190126@gmail.com


想更一步了解自己邁向財富自由嗎?
✨了解自己天賦,幫自己加薪上萬元:https://www.surveycake.com/s/qaWZL
✨超強理財投資攻略#小資理財 :http://bit.ly/2TQawwQ
✨免費領取🆓有錢人獨家理財表:https://bit.ly/3gDE9e7
✨存錢資訊:http://bit.ly/2tALbcn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