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月光族也能夠擁有房地產?

初進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想存錢買房子卻感到力不從心、毫無方向?


小編節錄了House123創辦人-邱愛莉老師,初進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的過程。
即使是小資族、月光族,也能夠擁有置產的能力!





超認真!社會新鮮人,月薪28K成長到60K!

為了提早為職場生活準備,我從三月開始工作。除了參加學校舉辦的工作博覽會外,也請人幫我推薦工作。剛好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的姊姊有個朋友的公司生產電腦機殼,總部在中和的遠東ABC園區,在找海外營業部的「業務助理」,我便去面試,順利應徵成功。

還記得面試時,主管問我希望的待遇,我回答了99%的新鮮人會回答的:「依照公司的規定」,於是公司就給我公司一般新人的薪資-2萬8。由於學校的學分剩下不多,所以我從隔天起,每週工讀兩個全天,每天的工資是1000元。六月畢業後,順利轉職成「業務專員」,負責東南亞、印度和韓國市場。

初進職場,處處充滿了新奇和挑戰,由於對電腦規格不熟,初期週末常常加班進公司,每天幾乎都加班到十點以後,還有幾次差點趕不上12點捷運最後一班發的車,趕捷運時常常覺得很心酸,後來乾脆騎機車。那時候我有一個非常好的同事(後來成為我的好姐妹,我小孩的乾媽)我們常常一起加班、一起趕車、一起吃宵夜。

平均一季出差一次,包含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韓國、大陸東莞工廠,還有一次到摩納哥的蒙地卡羅參加中東市場的電腦展。雖然薪水不高,但是密集的出差的確開啟了我的眼界,也訓練了自己流利的英文。

由於薪水不多,為了省錢,我和以前大學時期3個室友在中和南勢角捷運站附近,一起合租一整層公寓,3房2廳1衛浴,租金便宜許多。我租的是其中一間最大間的房間,分攤租金是每個月3千7,水電網路大家一起分攤另計。

雖然屋況陽春,不過幾個女生住在一起,有伴又有照應很好。那時候我們常常一起開伙,中午就帶前一天晚上煮的菜。我的好姐妹常買午飯回來陪我一起吃,由於我的便當菜色實在色香味沒有一個她看得下去,所以她常常把她買的跟我分享。就這樣,雖然月薪只有2萬8,但是生活在簡樸和忙碌中度過,一個月存1萬5不是問題。

工作了一年半之後,中間經歷了公司業務制度改變,開始有了業績獎金,主管幫我加薪兩次,我的月薪成長到4萬元,外加每季獎金和出差補貼大約7到8萬元,平均下來一個月約有6萬多元,雖然收入變高,但是存的錢卻沒有增加許多,除了每個月給爸媽的1萬元外,開始會逛街買東西,也很少開伙了,一個月下來大約存2-3萬,不過,薪資成長還是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進入外商,消費大爆發!成為「月光族」

為了讓自己的職涯有更多的刺激,我想轉換跑道到外商工作。由於我的資歷還進不了外商,剛好有個朋友剛從某外商電腦公司離開,知道他們在找「約聘」的「業務專員」,便推薦我去應徵,面試後順利過關,月薪一樣4萬元,但是,可預期的獎金卻少很多。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去了。為了就近上班,我從中和搬到台北市信義區,租了一間6500雅房。

外商的生活的確多采多姿,卻在薪資沒有成長,開銷大爆發的情況下,在前公司存的錢全部花完了,存摺裡的餘額沒有再增加過,我成了名符其實的「月光族」



想了解愛莉老師如何從一個月光族,

到28歲開始靠投資幫家裡還債四百多萬, 

  35歲前擁有4000萬身價,現在不僅有126間房穩定收租, 



並提早實現財務自由的夢想嗎? 

 點我報名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