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密技6招教你如何選擇工作的方向(下)

 

獻給辛苦的上班族們



四、我在公司不受重視該離職嗎?

在職場遇到瓶頸的時候可以選擇:

1、調整個性適應工作

當你在說:我的老闆偏心別的員工時

請問你的內心是否一直有這樣的心魔 

就是不屑跟那個員工做一樣的事 !

請永遠不要忘記,公司並不是你的,應該要想的是

(1)如何把自己個人下屬的職責做到最好

(2)了解做甚麼樣的事,會得到上司的肯定,而不是逼上司迎合你的個性 !

 

但現在大多的問題是:

普遍人都想要上司的收入,卻拒絕走上司走過的路 (不願吃苦)


自己懷才不遇

在職場上每個人都是千里馬,大家都想找伯樂

但萬一你現在真的有龍困淺難,懷才不遇的現象

 

會建議,多去上一些關於職場、人際溝通互動或是了解自我相關的課程,要確認到底自己的行為模式及能力,比較適合往哪一個路線走。

若你是真的確定這就是你喜歡的工作,而且是適合你能發揮所長的工作

你要學習的就是做人,學習調整自己的心態

若只是與人的相處有問題,你更要開始學習調整自己的人際互動。

2、換工作

若你發現這並不是心態的問題

而是你的個性根本就不適合這類的工作,那就要趕快離開

 

五、我真的適合創業嗎?

創業有兩種一個叫創造事業,一個叫創造業障

如果大家都在做老闆了,那誰還來做員工呢

你必須要了解自己適不適合創業 !

 

現在這個社會不是愛拚就會贏,而是 確定會贏再來拚 !

 

先確定自己的個性是不是具備創業成功的特質,如果有那就全力以赴、火力全開 !

若沒有就請繼續累積,最好的創業點就是你真的出社會並且經過磨練後,3年~5年甚至到8年的時間,有了人脈、累積到客戶、累積足夠的實力,再去創業為佳 !


先學習成為別人的員工,才知道要如何成為老闆 !

 

六、看到別人成功,我很焦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劇本,每個人的身高、血型、年齡、性別及原生家庭都不同

沒有辦法用任何標準去做比較

 

先好好問自己,今天的我有沒有比昨天的我更好?

才是真正值得我們關注的地方


有兩種教不能信:(1)計較 (2)比較  切記~~

 

成功的人都是跟別人學跟自己比,失敗的人則是整天跟別人做比較,卻跟自己學

 

不能允許自己3年了還沒有變的更好,沒有學到更多的東西

但也不需要跟別人比較收入、比較行業的好壞與否

 

你的努力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知道自己的方向,自然就會聚焦在目標上,透過持續不間斷的努力累積,

財富與成功也將隨之而來 !

反之不清楚自己要甚麼的人,經常會失焦也很容易放棄,距離成功會更加遙遠。


你目前是哪種人    ?    你是否想為自己的人生,做出不一樣的改變?

讓我們一起把將就的日子變成講究的生活吧!


【了解什麼是天賦,請點我


以上是小編跟大家分享的課程心得分享,非常建議rich同學把握每場親臨講座的機會, 收穫和心得一定會更多!

也歡迎其他好朋友們,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加入一個對的環境,彼此鼓勵,彼此一起學習成長提升自我,讓自己更有競爭力,朝著順流、快樂、富足的人生邁進吧 !


【想快速增加自己的財商知識,請點我



超強理財攻心術,小資財富大翻身!此處報名

可享早鳥優惠價$8800

輸入折扣碼【JW1pC

現折$300,還能分三期零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