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議價技巧幫你買到價格合理的房子(上)

 

五、打折法


買房必須善用”打折法”,大概是實價登錄打7、8、9折,再一點一點加回去,絕對不是漫天亂喊,否則最後不僅談不成,房子還有可能會拱手讓人。若市場交易熱絡,成交價則會偏向較高區間,反之市場低迷,成交價就會偏向較低區間,但打折法並非絕對,仍需參照實價登錄的市場成交行情,因為有些案子特殊,可能開高或貼近市場行情。

就算屋主開價高,或是喊不缺錢都別當一回事,假如真不缺錢就不會拿出來賣,如果屋主愛賣不賣的樣子,你也要擺出愛買不買的態度,買不到就換別間房屋及房仲。


六、黑臉、長輩牌

 

確定要談價格的時候可以帶黑臉去議價,黑臉就是無論再怎麼喜歡、滿意這間房子,覺得它符合了一切需求,還是要去批判,雞蛋裡挑一下骨頭,盡量挑出這間房子的毛病。通常最適合當黑臉的都是長輩,因為長輩多少都有買房經驗又很會砍價,會依照經驗去砍到他心中的成交價,假如長輩又是有贊助的金主,那建商或房仲就知道要長輩點頭才能成交,但要事先與長輩溝通好,知到底大概預算是多少。


總結:

大多數民眾買房看屋時,都會擔心是否買貴沒出道合理價格,很有禮貌地要買不買的,別讓人知道,你到底是要,還是不要,並運用以上的方法,相信能找你到心目中的房子。


購屋不需擔心買錯時間點,只要預算、還款能力行,甚至夠喜歡,就可以試著出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