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懶人存錢方法,一年就能無痛多10萬!

 

每個月都計畫好存錢,但到月底錢總是莫名花到見底,錢也沒存到,想要學理財卻不知道要怎麼管理薪水,到底有什麼簡單快速入門的方法?


以下幫大家整理出最簡單的4樣:

1.365存錢法


365存錢法是採用每天都比前一天多存1元的方式存錢,1年下來,可以存下6萬6,795元(=(1元+365元)×365天÷2),相當於2個多月的薪水。


可以用一張365表格,存多少錢就畫掉相對金額,我跟家人就是用365存法來玩賓果。

2.有零錢就存錢法


這是最無腦的方法了,找個撲滿或是隨便一個空桶,口袋有零錢就往內丟,別小看隨手一丟,本人的阿姨就是這樣存,直到有天準備搬家才發現存了將近十萬,連她自己都嚇一跳。


3.帳戶管理法


設定每月的儲蓄與花費,就可以控制消費的衝動。可以時不時用網路查看帳戶餘額,隨時提醒自己控制花錢速度。這個方法不用額外記帳,算是最簡單也是最舒服的存錢方法了。


1. 固定開支帳戶:領薪&每個月的帳單,例如: 水電費、房租、通信費…等。

2. 日常消費帳戶:所有餐費、生活用品…等。

3. 投資資金帳戶:準備,例如: 股票、ETF、房地產、自己的腦袋…等。

4. 娛樂開銷帳戶:所有,例如: 出國旅遊、生日大餐、朋友聚會…等。

5. 緊急備金帳戶:建議先存3~6個月以上的生活費,避免突然沒工作,需要用一大 筆開銷時的準備。


每個帳戶都有他們自己的用途,所以如果娛樂開銷帳戶要沒錢了,就要逼自己拒絕眼前的所有誘惑。


4.周薪存錢法


先算出每個月的基本花費,然後除以4,算出每周的花費,之後,每個星期一就一次把整個星期的生活費領出來。這個存錢法的好處就是每次打開皮夾時,就能看到這個禮拜的生活費還剩多少,控制好自己平時的花費,剩餘的薪水都存起來。


總結:

不管哪種方法一年下來最少也能存到一個月的薪水,只要找到最符合自己的存錢方式,相信大家都能越存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