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羚說書】納瓦爾寶典─關於天賦、財富與快樂,看這本就對了


也忘了是哪裡看到的推薦,從圖書館借回來這本《快樂實現自主富有》之後,就放在桌上一直沒有看。直到被提醒要到期了,想說打開來翻閱來意思意思,一翻之下覺得被雷打到!書中的文字很簡短精煉,卻充滿了作者的洞見。而且還重新再版,新書名稱《納瓦爾寶典》充份體現了這是維瓦爾的語錄大全,維瓦爾到底說了哪些話,讓我這麼驚艷呢?請看以下的介紹。


1. 快樂實現自主富有 vs 納瓦爾寶典

當我首次翻開《快樂實現自主富有》,沒有預期會遇到如此啟發性的內容。這本書後來以《納瓦爾寶典》重新出版,更加凸顯了其內容的精華:納瓦爾·拉維肯的生命智慧。這位矽谷的傳奇人物透過簡練而深刻的語言,分享了關於財富、自由、快樂及人生哲學的見解。這不僅是一本書,而是一份生活指南,教導我們如何在追求物質財富的同時,也能找到內心的平靜與快樂。

2. 關於天賦與財富

納瓦爾強調,真正的財富源於創造價值,而非單純積累財富。他認為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天賦,這些天賦若被正確利用和槓桿化,便能在睡眠時也為我們創造價值。這種觀點挑戰了傳統對財富的看法,將其定義為能夠帶來長期價值的資產。納瓦爾的這一理念啟發我們重新評估自己的能力和資源,並將它們轉化為能持續增值的資產。

3. 財富的新型態槓桿

在當代社會,納瓦爾提出的知識和網絡力量作為新型態槓桿的概念,為個人天賦的實現開辟了新途徑。這種槓桿允許我們透過互聯網分享知識,擴大影響力,無需任何門檻即可接觸全球觀眾。這不僅平等化了成功的機會,也使得個人的努力和創造性能夠轉化為實質的價值和財富,從而重新定義了財富創造的方式。

4. 天賦和快樂的關係

納瓦爾認為,真正的快樂源於自由——既包括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的自由,也包括免於負面情緒束縛的自由。他提倡透過自我認知和內在成長來達到這種自由。這種觀點揭示了天賦和快樂之間的深層聯繫:當我們利用自己的天賦創造價值時,不僅能實現物質上的自主富有,也能在精神上獲得深刻的滿足和快樂。

5. 我最喜歡的納瓦爾寶典金句

在《納瓦爾寶典》中,有許多金句讓我印象深刻,但最觸動我的是:“快樂是內心的選擇,而非外界的結果。”這句話提醒我,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真正的快樂和滿足來自於我們對生活的態度和內心的平靜。納瓦爾的這一洞見,不僅是對財富和成功的追求,更是對生活的深刻理解和智慧的展現,教導我們如何在繁忙和變化莫測的世界中找到內心的安寧。


看了我的心得分享之後,您可以在這裡買到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