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羚說書】放手去活─開於無悔人生的啟示

這本書也是朋友介紹的,好幾個朋友都說看了很有感觸,所以找來看看。

在《放手去活》一書中,葛史密斯與共作者馬克·雷特爾(Mark Reiter)共同探討了如何在追求成就的同時找到生活的真正意義。這本書不僅是一本自我提升的指南,更是一次深刻的心靈之旅,引導讀者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選擇和價值觀。

作者和內容簡介

葛史密斯是一位享譽全球的領導力教練,他在《放手去活》中提出了一種全新的生活哲學:每天都應該是一個全新的自己。這本書深入探討了如何放下過去的成就和失敗,專注於當下,並為未來設定目標。作者通過豐富的案例和個人經歷,展示了如何實現個人和職業生活的和諧統一。

每一天,你都應該是一個全新的自己-本書核心概念

葛史密斯強調,真正的滿足和成就感來自於每天作為一個全新的自己的體驗。他鼓勵讀者放下對過去的執著,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並將注意力集中在當下的行動和未來的抱負上。這種思維方式促使人們每天都以新的視角和熱情面對生活,從而達到真正的自我實現和內心的平靜。

本書名言金句

《放手去活》中充滿了啟發性的金句,其中一句是:“成功和快樂不是目的地,而是旅途中的風景。”這句話深刻地反映了葛史密斯的核心理念,即真正的滿足來自於珍惜當下的每一步,而不僅僅是達到目標的那一刻。

財富、人生與天賦的啟示

葛史密斯在書中探討了財富、成功與個人價值之間的關係,提醒我們在追求物質和職業成就的同時,不應忽視內心的滿足和生活的質量。他鼓勵讀者發掘自己的天賦,追求有意義的目標,並在這個過程中找到真正的快樂和滿足。這不僅是對個人的啟示,也是對社會的提醒,即應該重視每個人內在的價值和潛力。

讀後心得

閱讀《放手去活》是一次深刻的內心之旅。葛史密斯的見解和建議挑戰了我對成功和滿足的傳統看法,讓我意識到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對當下的珍惜和對未來的積極態度。這本書不僅提供了實用的生活策略,還啟發了對生活深層意義的反思。它是一本值得每個追求成長和自我實現的人閱讀的書籍,提醒我們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並活出真正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博客來購書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3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