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羚說書】人人都必需要有的《致富心態》─理財先理心


在看《談判致富》其他人的讀書心得時,發現這本《致富心態》已經有許多人分享過,看樣子是一本非常重要的理財書,於是找來看看。沒想到本書說的和我想像的大大不同,卻非常基礎且受用,到底這是本多神奇的書呢?讓我們看下去。

作者介紹

《致富心態》,原名《金錢心理學》,由著名的《華爾街日報》和「The Motley Fool」網站的專欄作家摩根·豪瑟(Morgan Housel)撰寫。豪瑟以其深入的財經知識和對金融行為心理學的獨到見解而聞名。他的作品不僅深受讀者喜愛,也經常被財經專業人士引用。在《致富心態》中,豪瑟探討了財富管理和投資的本質,並提出了改善財務行為、偏見和缺陷的方法。他認為,理解金錢不僅僅是理解其知識面,更重要的是理解與之相關的心理和行為模式。透過這本書,豪瑟希望讀者能夠深入了解投資的本質,認識到自己的偏見和誤解,從而做出更明智的財務決策。

核心觀點

《致富心態》的核心觀點圍繞著對金錢和財富的深刻理解。豪瑟認為,真正的財富管理不僅關乎數字和圖表,更關乎對金錢價值的本質理解和對個人行為模式的自我認知。書中透過引人入勝的財務故事,引導讀者重新審視自己對金錢的看法,挑戰長期以來的投資誤解。豪瑟特別強調,財富的真正價值在於它能夠為個人提供的選擇、靈活性和未來增長潛力。他提倡一種財務策略,即通過持續儲蓄和投資來獲得生活和時間的控制權,而不是追求最高的回報或進行高風險的投資。這本書不僅是關於金錢的管理,更是關於如何管理自己的心態和期望,以達到真正的財富自由。

名言金句

《致富心態》中充滿了啟發人心的金句,其中一句著名的話是:“真正的財富不是眼前所見的金錢數字,而是那些看不見的選擇和自由。”這句話深刻地反映了豪瑟對財富本質的理解——財富最大的價值在於它能夠賦予人們的生活選擇和靈活性,而不僅僅是物質上的富足。豪瑟還強調了儲蓄的重要性:“你的儲蓄率遠比你的收入或投資回報更重要。”這句話提醒人們,積累財富的關鍵在於持續而理智的儲蓄,而不是盲目追求高收益。

讀後心得

閱讀《致富心態》後,我深受啟發,對財富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豪瑟的觀點挑戰了我對金錢和投資的傳統看法,讓我意識到真正的財富管理遠超過數字遊戲,它更多關乎於對自己行為和心態的管理。這本書不僅提供了實用的財務策略,更重要的是,它教會了我如何以更健康的心態面對金錢和財富。豪瑟通過實例和故事,展示了如何通過理解金錢的心理學,避免常見的財務陷阱,並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致富心態》不僅是一本關於財務管理的書籍,更是一本關於如何達到內心平靜和滿足感的指南,值得每個追求財富自由的人細讀。

點選 這裡 可以買到這本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