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羚說書】《談判致富》─談判不是天賦,懂運用,財富自來


在書櫃中發現了這本,好像還沒讀完,就拿起來看。談判及銷售一直是許多人自以為的弱項,卻不知,其實它們在生活中無所不在。

作者介紹

《談判致富》一書深入探討了談判技巧如何轉化為財富和機會的藝術。這本書的作者透過豐富的案例分析和實證研究,展示了成為卓越談判者的路徑。作者強調,除了需要掌握策略和技巧外,個人的天賦,如溝通能力、情緒控制、快速思考及創造性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是談判成功的關鍵因素。這本書不僅是一本關於談判的手冊,更是一本關於如何發掘和利用個人潛能以達到財富增長的指南。

核心觀點

《談判致富》的核心觀點在於,談判是一門結合策略規劃、心理學原理及個人天賦的藝術。作者指出,成功的談判不僅依賴於準備和策略,還需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有效地收集和利用信息,以及在談判過程中的靈活應對。書中強調,運用心理學原理和行銷策略,如互惠原則、稀缺性原則和權威原則,能夠顯著提升談判的成功率,從而達成雙贏或最大化自身利益的結果。

名言金句

一句引人深思的金句是:“談判的藝術不僅在於達成交易,更在於透過每一次對話發掘和實現個人的最大潛能。”這句話凸顯了談判過程中個人發展的重要性,提醒我們談判不僅是一場智力和策略的較量,更是一次自我提升和實現個人價值的機會。

讀後心得

閱讀《談判致富》後,我深受啟發,對談判有了全新的認識。這本書不僅提供我許多談判的思維、技巧和策略,更重要的是,它啟發我去發掘和利用自己的天賦,如溝通能力和創造性思維,以在談判中取得成功。書中的案例和策略讓我明白,談判是一門藝術,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通過這本書,我學會了如何從日常生活運用談判技巧,從而練習到自然,運用在工作上。

這裡 就可以購買這本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