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職場加薪!學會這3個方法,讓工作更順利!

拿到錢很開心的人

今天剛剛收到熱騰騰的加薪通知,細算了一下,大約漲了8%(興奮!)

對有些人來說可能也不多,但對於小資的我來說是非常有用的。何況每個月穩定增加3,000–4,000元收入,投資都不一定每個月能有這樣的獲利呢!

那我怎麼做到的呢?分享3個在去年(2023)我認為有做到的事:

  1. 觀察主管,在對的方向努力做到

    主管重視哪些事情呢?從平日的會議、對話、反饋裡觀察。

    例如:

    • 我的老闆非常的重視細節,曾經我因為文案的英文大小寫使用錯誤,被老闆批了一頓。
      → 在做他的工作時,內容每一個字都要檢查清楚,物件是否對齊、顏色使用是否統一等等,必要時也可以請同事幫你複查一遍。

    • 我的主管常常說,做事情要有方法,聽到需求要會分析,不要直接埋頭做。
      → 我建立了一個工作流程的 SOP。先不論是否完全做到,至少主管知道他的建議是被重視的。
  2. 工作心態的調整

    • 人前給足面子,不在會議上與老闆爭論或打臉主管,並且為主管創造「被需要」的感覺

    • 個人意見不是第一,觀察在這項工作裡「誰說了算」

    • 從給我多少錢,我就做多少事 → 我願意做超過我薪水價值的事,讓老闆願意主動幫我加薪

    *可以用老闆的角度思考看看:老闆開公司也是要賺錢,如果你一直沒有讓他感覺到,用這一筆錢請你來是物超所值、是賺錢的,那老闆為什麼要幫你加薪呢?

  3. 將感謝時刻放在心中

    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學會用感恩的心,許多不滿的情緒都會隨之流動、消失。

    例如:

    • 感謝今天的工作很忙,表示需要我處理的事情很多,我在這間公司是有價值的人
    • 感謝老闆僱用我,讓我能有一份工作,每月都準時領到一份薪水


為什麼身為下屬的我們,要如此重視主管?

並非是要你拍馬屁或是阿諛奉承,而是在什麼樣的環境裡扮演什麼樣適當的角色。

客觀來說,主管們的確掌握了薪水的絕~大~部~份~

如果今天學會了面對不喜歡的主管,萬一再遇到相同的的狀況,就已經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方法去解決,完全不用擔心。

人生當中可能會遇到的一大堆問題裡,就少了一個,這樣想是不是很棒呢?

除了在工作上展現專業,希望這三個方法可以幫助到你,讓工作更順利,讓主管喜歡你,進而為自己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