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天賦之旅》我的興趣很多,要如何判斷專屬我的天命與熱情?

你是否會覺得生活的各項事物都非常新鮮好玩,好像每件事情都很有熱情;或者你擅長很多事,但總是感受不到自己真正的天命到底在哪個領域?這兩種狀況都是走在自我成長道路上,許多人會遇到的,因此請不要太過緊張,當你有這樣的疑問時,恭喜你,宇宙的能量就已經運轉起來幫助你找到自我,只要持續覺察自己,就會發現專屬你的天命。


熱情與天命差異在哪裡?

熱情是自己深受某個事物吸引,可以為自己帶來深刻的喜悅和滿足,可以為你補充精力而非耗損精力;而天命的重點是你願意全心投入某件事,從中得到心靈滿足,並在此得到人生目標,徹底改變你的人生,有一種這輩子就是帶著這個使命要做這件事情的感受。

 

找尋自己的天命前,需覺察自我熱情所在

請記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熱情所在,不論你是找到了,我們需要的就是持續「挖掘」。

方法一、保持正向,用心去體驗生活周遭每件事情,對應到內心的感受

方法二、保持覺察力,每天給自己遠離紛擾的冥想時光,更能釐清內在感受

方法三、透過有效的自我認識工具,進一步了解天賦落點,幫助你用客觀的面向了解自我。推薦先使用簡易測驗,了解自己專屬能量^^也能參加實體或線上講座,進一部挖掘潛藏的能力與熱情。



我對熱愛的事情不擅長,該怎麼辦?

請記得,我們對一件事情的成敗關鍵,是「熱情」而非「天賦」,擁有熱情你會自動自發不斷去精進技巧,而不是需要意志力迫使你不斷精進而備感挫折!

當你真的感受到內心的招喚,勇敢選擇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靈魂來到人間都有其任務,沒有一個人一模一樣,也不需要用他人生活方式來框架自己。追隨你內心的喜悅和熱情吧,不要怕!在這條覺察自我的道路上,只要你感受到滿足、感受到這就是我一生想從事的事情,那請聽從內在指引,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人生會為你敞開機會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