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天賦之旅》如何活出自我、探索自己的天賦使命?

 

※文末下方有推薦一生中必上的兩堂課

尋找天賦是一種雙向旅程,由內而外、由外而內。我們能透過探索內在世界,去體驗自己的感受、想法與情緒,並透過自己的理念、價值觀做出行動,再從行動中(自我實踐)了解自我。因每一個行動都會再產生感受、想法與情緒,因此能在這個雙向旅程中逐漸清晰自己的天賦所在,而在這個探索過程中,以下三點可以幫助自己更釐清自我:

1.降低外在雜音:

拋開社會賦予的框架、放下別人對自己的想法與期待,這些外在的雜音、干擾會迷失自我,甚至上你裹足不前,建議每一天睡前讓自己獨處,透過靜坐可以讓心安靜下來,你會發現,原來所有的答案都在自己心中。


2.改變觀點:

學會質疑自己或他人長久以來對你的看法,對自己的天賦、過去感興趣的經驗,進行反省與思索,我們自認為擅長或喜歡的,是本質嗎?還是因為被肯定才喜歡?而我們不喜歡的,真的是不喜歡,還是當初用了不對的方式、錯誤的人帶領才無法體驗到喜歡呢更深層的盤點既有認知,才會更懂自己。

 

3.多嘗試從沒做過的事

找不到自己的熱愛與天賦,可能是這一生過得太過平凡,一日復一日,沒有太多刺激與嘗試。要尋得自我天賦,需做沒做過的事、去沒去過的地方,主動認識新的朋友,只有當圈子大了,才有更多機會在嘗試中覺察自我,現在就去執行讓你害怕但又期待的事,看自己可以做到甚麼程度。

 

4.持續精進自我,終身學習

很多人不了解自己,是因為從義務教育畢業後進入職場,就沒有再額外學習了!對自我的認知也會停留在學校做過的事、職場遇到的狀況,但這些都只是人生很小一部分,我們無法預見認知外的世界,因此非常鼓勵每個人都要保持學習,而學習有分冰山上的技能提升,還有冰山下的能量原理(亦及宇宙律),就如同《發現天賦之旅》書中提到:尋找天賦是一種雙向旅程!若能了解冰山下的運作,就會知道內在情緒與感受如何在冰山上產生影響,可以更快速幫助每個人找到使命與天賦。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知道自己的天賦與長才,讓工作事業更順心、讓人際關係更融洽,讓自己活成喜愛的樣子,以下是一生中必上的兩堂課,推薦給您 :

 

尋找自我價值、啟動天賦講座(可優先做簡易測驗了解自身屬性)


 

聆聽內在聲音,走出自己的路-能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