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上身?試試這3招讓你輕鬆擺脫拖延症

身處忙碌緊張高壓的社會裡,事情一個一個接踵而來,你是否也累積了一堆待辦事項,拖延到最後一刻才不得不去處理面對。雖然最後完成了,卻搞得自己精疲力竭?又或者是乾脆直接放棄,置之不理?小心!您可能是拖延症上身了。


我們都想要高效率地做每件事情,像個八爪章魚一樣,同一時間可以多工處理,又可以一一完成。到底該如何擺脫拖延症上身,可以試試下列3種方法:

第一招:「不要完美主義」

許多人總想把要事情計劃得最完美、思考最全面後才願意開始去執行,熟不知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秉持著完美主義之人,往往連第一步都跨不出去,計劃就胎死腹中了。

第二招:「先求有,再求好」

許多事情只要一有想法就先去做,做了才知道會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然後做中學、學中做,邊做邊修正,只要不偏離大方向,自然一步一步水到渠成,從最簡單的步驟開始,先求有再求好!

第三招:「善用零碎時間」

每天的生活被工作和家庭佔滿大部份的時間,讓人總有藉口說:我每天工作都這麼忙了,根本沒時間處理這件事……

但大家一定都聽過一句話:時間就像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

沒錯,每天上下班通勤時間、中午休息時間、晚上睡前的片刻,其實有很多5分鐘、10分鐘、20分鐘的零碎時間都被我們不知不覺間滑手機浪費掉了。善用這些零碎時間,每次處理一點點事情,長期累積下來就能把一件事情圓滿完成。

以上三招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更高效地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你也曾經是拖延症上身者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們你如何擺脫拖延症的妙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