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隨便借錢 2點避免人財兩失

常看到新聞說,借錢給身邊的親朋好友渡難關,但常遇到賠了錢又失去朋友的故事,抑或是把錢借給朋友投資,但後來朋友跟錢一起人間蒸發的八點檔劇情。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歷呢?

要想怎麼避開人財兩失的尷尬情況,可以參考下面兩個方法!

方法1、錢切忌輕易放到他人帳戶

有些人聽到朋友推薦的投資標的,很興奮的也想跟上投資,就直接把現金轉到別人帳戶,美其名是方便短線操作,但其實是最沒有保障的方式。因為錢上面沒有寫你的名字,如果有個突發狀況朋友不將錢轉回給你,你是一塊錢都拿不回來的!還有流行的網路投資詐騙,會告訴你把錢轉給他做操作,進入投資後如果想要退出可以再領回,大多都是騙人的,當你貪圖他的報酬率時,詐騙集團看上的是你的本金!

方法2、把資金交給可信賴的機構

常常會收到證券公司發信來通知,某某營業員已經離職,切勿與營業員私下有借貸投資的關係。其實最安全的投資方式,就是走可信賴的金融機構,下去做投資,每筆都是有被記錄下的,這是對你的投資金最有保障的投資方式了,千萬不要檯面下不清不楚的交易!

小編的家人就曾經遇過,家人的好朋友一直勸說拿錢出來給他做代操投資,每月報酬率是10%,可以用他的房產擔保,但還好那時家人不想像高利貸一樣放錢給朋友,後來聽說這個朋友因為投資失利賠了幾百萬,還一直想加注投資扳回來,想方設法跟週邊人借錢,家人也因一時善念躲過一劫,後來想想也是後怕。

這些故事聽時總是覺得是別人家的傻事,但自己遇到時,人心遇到朋友的拜託總是特別柔軟,希望你看過這篇文章後,遇到這件事請務必心中警鈴大作。借錢給親友不一定是對對方最好的方式,除非你覺得這筆錢是捐贈出去,不收回來也無妨。但就算如此,因為借貸關係,你們的友誼已經不單純,再要好也容易漸行漸遠,所以請務必三思囉!

推薦你來一起參加啟動天賦三步驟講座

讓自己透過學習,穩固財務觀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