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上)

 


百萬微信公眾號「Spenser」的創始人陳立飛,首創「注意力寫作」法,告訴大家公開寫作是利人又利己的商業模式,教大家如何寫出高質量文章,如何讓流量變現金。在本書中,Spenser直白地說寫作訓練是違反人性的。那為什麼要開始持續寫作?要如何有靈感呢? 

學習是輸入,寫作是輸出

成為因為學習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學生當老師。很多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將看到的東西變成自己的,是因為中間有一個實踐的鴻溝。想要輸出就必須思考,想要思考就必須要進步,這就是反人性的目的,輸出才是最好的輸入 

反人性的力量,是做的力量。光想不做,是沒有未來的。只要把寫作這件事訓練成為肌肉記憶,讓深度思考成為日常習慣,這樣就會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來進化。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開如持續寫作。

 

要如何開始呢?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的文章何奇多,眾人熱烈討論或感興趣的主題都是大同小異。開始寫作時,誠實比新意更重要。不論起點高低,只要寫自己真正熟悉、相信、感興趣的東西,帶著感情和自信重新剖析自己、探索世界、面對質疑。只要真誠地表達自己要分享的事情,你的文章就有其獨特的價值。


要如何有靈感呢?

訣竅就是流汗地持續寫。靈感和天賦一樣看似不可捉摸,其實是厚積薄發的結果。

寫作是對心靈的探索。要獲得靈感,過去的積累、當下的觸發,兩者缺一不可。只有持續地寫,練習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感受、思考,並持續疏理自己的腦袋裡的每一個想法。


學習到公開寫作的重要性,卻還是遲遲不願動筆(現在應該是動手)?下一篇來告訴你作者剖析不願動筆的三種心理,靜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