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理財|第一次約會誰付錢?



哇~今天甘小編要來跟大家探討的是:兩性萬年問題「究竟第一次約會該誰付錢?

大家還記得自己第一次約心儀的對象出來時,到底都聊了些什麼嗎?無論約的是什麼地方,是吃飯、或是看電影、逛街,總是免不了有「結帳」的環節。不要小看這個動作喔!因為彼此其實偷偷都在看對方付錢的方式,來決定跟眼前的曖昧對象「有沒有譜」要不要繼續發展啊!

以兩性約會的狀況來說呢,大概區分為三種模式。

一、全部男生出

二、全部女生出

三、AA制

根據現今的社會狀況,第一種全部男生出跟第三種AA制比較常見。

第一種,全部男生出,是偏向以男性為主導的模式,因為男生要追女生嘛!總是要在第一次約會的時候出錢大方一點,展現自己的熱情、積極態度,也可以藉由付錢很大方讓女方感覺到男方誠意十足。

全部男生出錢?男人心裡OS是什麼?

雖然男生出手闊綽,可以表現出自己的誠意和熱情,也可以讓女方感受到自己備受寵愛。但是不是人人都是富二代,一段感情要走的長久,或是論及步入婚姻,每天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男人心裡真正想的是:

「她會不會是個只懂得接受不懂得付出的人啊?以後真的跟她在一起,經濟壓力應該會不小喔!」

即使男人內心通常都會有這種Murmur,但是礙於面子應該都不會直接說出來,而是會默默觀察女方的表現。

這時候,有智慧的妳,又對面前這個男人很有意思,想要繼續發展,可以怎麼做?

聰明招式:小東西主動買單~

舉例來說,剛享用完一頓正餐,男方很大方地主動買單之後,女方可以很有智慧的跟對方說「謝謝你請客~等等請你喝飲料喔!」

通常,識大體的男性朋友們在這個時候就會覺得「嗯!這女孩子真的很識大體欸!」既不會在主要環節搶著結帳,讓男人失去做面子的機會,也會讓男人發現「啊我這個約會的對象真的超貼心的,很會互相!」不管女方這時候要請的是一杯飲料,或是個小甜點,都會讓自己渾身散發出天使光輝~

為什麼會想要AA制?

AA制是現在越來越流行的一種方式,不論是朋友之間,情侶之間,甚至有很多夫妻都是採取財務分開管理的模式。主要有以下兩大原因:

1.兩性平權,大家都是平等的

隨著時代的演變,女性的權益逐漸跟男性走向平權,女人也不再只是一個默默等著被請客的被動角色,認為「老娘花得起!為什麼都要你出?」的個性女也是大有人在。所以AA制逐漸在新世代男女之間蔚為風潮。

2.重視對價關係,不想要有負擔

感情的開始總是甜甜蜜蜜,對方的一顰一笑都覺得好歡喜。但是一旦宣告結束,從前的美好會瞬間化為烏有。付出多的那一方可能會計較自己花的有多少,對方得到的又有多少?所以為了讓彼此的關係盡量是對等的,不要有誰虧欠誰,寧可一開始就說好AA制,一人一半。

看完了今天的分析,你覺得適合自己的約會花錢模式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