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財壞習慣 揭密四種妙招 (上)



 有人會說我怎樣存錢,都會不見,越存越沒有錢,好像很多人都有這個症狀


就像是一個杯子,錢是水,若杯子破個洞,然後水就會一直流出去。


那怎麼樣可以讓我們破掉的洞,制止漏財呢?

 


Jamie老師以前是一個左手進右手出的人


我也是一個漏財高手,那什麼時候開始止漏的呢?

 

當接觸到能量學以後,開始改變另外一種思維邏輯


例如說:以前覺得要一直投資才會賺錢,覺得投資一定要非常的多元化。

 

但後來發現,有些人是一招打天下


有個學員只是學景氣循環,他賺得比別人三、四樣投資還要多,而且安全很多。



 

Jamie老師是創作者,喜歡有好多元化的賺錢方式,就發現要好好評估,不是每種投資都要參與。

 



所以我做的第一步止漏是,不論在做任何的購買、或是做任何的投資決定,都像購物清單一樣,先把它放到購物車上面後思考一下。

 


 

10天過後,這個投資還是很吸引我的話,我才會做。


如果這投資不是吸引我的話,可能就算了,先放著,因為我可能只是被一時的新鮮感跟刺激感所驅使。

 

 

還有大家不要覺得,數大就是美。


有些人的特質就適合用簡單的投資方式,所以他可能一兩樣就可以打人家很多樣了


 

所以止漏小撇步



第一招 「了解自己的投資屬性」

 

明白的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投資屬性。

以及不是投資就會賺錢


還有投資也要放購物車裡面,等待一下,是否對這個投資是真心覺得好,就是前提在你已經評估它的風險值以後。

 

第二招 「整理信用卡,並減少它」




以前我是個很愛刷卡的人,每次出國都要刷很多卡,所以我就很喜歡集裡面的里程數;或者我很喜歡集裡面的東西。


後來我發現個秘密,里程數不是爆難換,就是不好換,我就是個電腦白痴,每次想說用紅利信用卡的紅利,來省錢,就不小心花更多,變得更不省錢,所以你要看你自己的個性啊!

 

所以也要看你自己的特質

有些人用信用卡可以省到錢,但是有些人做不到。

我曾經幫學員做個實驗,他的信用卡大概有10張,我叫他只留三張以後,他竟然不知不覺,負債也就沒了。

 

我都請學員這麼做,自己怎麼不這麼做,所以我就把15張卡,整理到剩5張卡。

有分兩類,一個就是現金卡累積直接紅利回饋,刷多少錢就現金回饋,直接扣在下一期帳單,就不用煩惱。

 


第二個,結合信用卡、金融卡跟悠遊卡,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我後來就只剩下五張卡以內。


但還有留下第三種卡,一些專櫃的卡,剪掉以後可能就再也辦不回來。有些是專櫃VIP的人才能享受的,所以我留一張是珍貴的人才能擁有的尊貴卡。

 

還有另外2種招數喔!下集待續



相關的影片,請點選下面的連結

4大妙招 讓漏財變招財 擺脫漏財壞習慣 Jamie賺錢小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