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財壞習慣 揭密四種妙招 (下)

 


 

上一次,我們提到了兩招改善漏財的妙招,第一招「了解自己的投資屬性」第二招「整理信用卡,並減少它」


接下來談談第三招




第三招 「讓自己的皮包乾淨」

 

我有個朋友他神奇喔!


每天只帶$500出門,若不夠用就跟朋友借,再用Linepay還錢,他說積蓄者真的比較保守,不會亂花錢,所以他希望在拿出鈔票花錢的時候,可以先想一想。


他身上也沒有信用卡跟提款卡,所以他就不會有衝動型消費。哇~這一招真的是太奇妙了!

 

Jamie會開始讓自己的皮包乾淨,是很開心的,用錢的時候,你就會比較有感覺。

 

第四招 「定期整理身邊周遭物品」

 

定期整理一些包包或是錢包,甚至食物。


整理東西的時候,就會發現你擁有的其實很多。每次買東西之前,問自己家裡是不是還有,如果很清楚你家裡所有的物品的時候,就不會有亂買東西的衝動。

 

我承認我是一個喜歡買西裝外套的西裝褲,但是像這個外套就是跟其他的不一樣,我就知道能不能買,我平常上頻道或上課時會穿這樣的外套,它應該是實用度很高。

 

像之前買了一個吊帶褲的澎裙,至今還沒穿過,已經超過半年,我應該不能買一些自以為年輕,然後也不敢穿出去的衣服,那件衣服可能還沒有穿,就要斷捨離送人。

 


其實,遵照上面這幾項,就可以幫你省下至少一半的錢,錢不會隨便花出去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投資這件事情,投資前要審慎評估

 

最後幫大家重點複習,四種止漏撇步


1.     了解自己的投資屬性


2.     整理信用卡,並減少它


3.     讓自己的皮包乾淨


4.     定期整理身邊周遭物品

 

如果你喜歡這些內容,相關的影片,請點選下面的連結

4大妙招 讓漏財變招財 擺脫漏財壞習慣 Jamie賺錢小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