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年輕人應該培養人生態度及價值觀

面對抉擇時,應該培養人生態度及價值觀,而不是急著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案。

「思考框架」適用於任何人在抉擇中重視的。  









出自於粉專:謝文憲的極憲人生 

 謝文憲  作者

職場三十餘載,出版過十本書,現任企業講師、專欄作家、廣播主持人,極憲思維影音頻道,憲福育創、台灣簡報溝通協會共同創辦人,台灣運動好事協會理事長,致力推動企業訓練、演說能力普及化與體育運動。


憲哥在粉絲專業中分享許多他的人生經歷及故事,而其中他認為「思考框架」是在做抉擇中都應該先有的概念。每個人的天賦、個性、內在DNA都決定你這個人的一切。

而你所有方向選定,後面都只是順水推舟的在做人生選擇,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天賦及特質,你應該好好運用每個人所擁有的DNA,在做每個決定的時候,養成屬於自己的Style盡情享受自己的人生,讓天賦自由。

以下是他認為所有人都應該有的「思考框架」:

1. 思考1000個想法,都不如一個行動

想太多沒有用,不如去執行看看你會不會成功。

2.人生準備40%就衝!!!機會稍縱即逝

人生不可能萬事都具備才開始,那等到你都準備好要開始的時候機會早已經流逝。

差不多就好了。邊做邊學; 邊做邊改。

3.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你看別人一窩蜂都往那個方向,那你就不要跟著去做。

應該抉擇是哪邊困難往哪邊走,別低估你的耐挫力。年輕人有的是時間,犯錯也沒關係

4.見好就收

你已經感覺快到高峰之前 就差不多了。 因為低潮快來了

當你已經快跌到谷底而還硬撐著下去,就差不多了。因為你準備重生。

當你感到痛苦的時候,可能就是痛苦快要過了。 很多事情也就這樣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