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思考致富-成功致富的13步驟

 


如同書名,思考致富,思考真的就可以帶來財富嗎?

財富是指什麼呢?第一桶金?充足時間?廣闊人脈?

我覺得財富就是一種豐盛的狀態,金錢/關係/人生豐盛的狀態

作者拿破崙,在27歲時採訪了卡內基鋼鐵公司創辦人-安德魯.卡內基,作者從各個採訪中,節錄出富人的思考方式,濃縮在這本書內,所以除了一條條有錢人的思考思維,也有搭配富豪的人生小故事穿插,使得一條條的作法更有豐富度。

小編節選了幾個書中,我覺得練習起來很有感的章節分享我的故事

點石成金六步驟

拿起這本書,你的渴望目標是什麼?不妨寫下來你的目標,貼在醒目的位置,讓自己不時都可以看到植入潛意識。每天早上大聲地宣讀自己的目標,讓自己保持在正確的方向航道上。

這也是潛意識的力量,每天一點一滴讓潛意識相信自己成功,宇宙會回應你的渴望,所以讓自己堅信渴望,是個不用成本但需要每天練習的習慣。

智囊團: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有了堅定的信念,你需要智囊團,如同書裡故事所說……

在你全心追求渴望的目標上,容易專注但忽略需承擔風險,這時需要同伴幫你一起懸崖勒馬,仔細評估細節。但怎麼找到你的智囊團呢?穩定的夥伴關係,除了要他人提供價值給你,你自己也要能夠提供夥伴所需的價值,這個夥伴關係才會固若金湯。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遠。

常立志,不如立長志

你也跟曾經的我一樣,新年願望寫下後,每個月改一種版本改到6月還在改嗎?思考過訂下的目標,需要的可行的執行計畫,可以把計畫拆分成細節,落地執行,書中也分享到,成功人士們對目標的執行力,在需要修改目標時也會審慎的評估放棄的風險,而不是給自己的放棄想100種藉口!

透過邊看這本書邊做帶入自己經驗的練習,我知道了自己與成功達成目標的差距,雖然不是立刻可以改變根深蒂固的想法,但慢慢練習,距離成功我更有耐心等待!這本書推薦給總是訂定目標,但對成功達標不得其門而入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