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這4點,不擔心上有老下有小!


 

咻~的一轉眼,小編已經即將邁入3字頭的人生階段啦!在小編大學剛畢業,體內的血液都還非常鮮嫩(?)的時候,只覺得30歲離自己還很遙遠,很少去思考未來、更遑論長遠的人生規劃了。

在我們20幾歲的時候,同年齡層的朋友們,通常都做些什麼呢?

1.我們還是社會的新鮮人,薪水可能不會太高,也不會太差,就是差不多、還過得去。下班後,會跟著好姐妹們揪團去最夯的網美店吃飯(當然,最重要的是打卡)

2.跟親愛的另一伴,享受倆人的甜蜜世界。情人節過完了,過端午節,然後生日,然後聖誕節。一個個被商業模式包裹住的節慶,身為Z世代的我們,當然不可以錯過任何可以撒大錢、表示彼此愛很濃、還可以PO文PO滿,贏到一堆讚數的節日啊!



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呢……?

但是!當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結婚、成家,甚至迎接他們的新生命。我開始意識到:一份薪水,要餵養的不再是我一個人的嘴巴了!

當新冠疫情肆虐,家中的長輩可能都因此影響收入,年邁的他們,頭髮越來越花白,體力再也不如從前,甚至動不動要去醫院檢查一下這個、照一下那個,這隨隨便便「一下」,就是好幾張白花花的錢跟我說再見。

這不就是所謂「上有老,下有小」的夾心階段嗎?!



當我們邁入30歲,或是更早之前,在我們感到更有壓力、肩膀越來越沉重之前,可以做什麼讓我們不再那麼焦慮與心慌慌呢?

1.社交斷捨離:少點追劇,少點打卡PO文,遠離負能量朋友圈。

2.建立人脈:向有智慧、有能力的人學習,有意識的結交朋友。

3.慎選人生伴侶:你選擇什麼樣子的另一半,將會影響你的下半輩子的幸福。

4.持續進修學習:充實新的技能,放大自己的價值。


👇學習投資理財,我推薦最強小資理財攻心術👇

點我領取課程驚喜大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