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上班路上邊聽邊學的知識型Podcast

現在除了文字分享者、影像分享者、更多了一個音頻分享者

生在一個速食時代,每個人講求的就是效率,上班路上要開車沒辦法看著影片太危險
難道只有廣播電台還要參雜了一堆廣告騙秒數嗎?  現在不就來了一個Podcast嗎?


















以下就介紹4個我非常喜歡的4個Podcast追蹤

1.美股投資學- 財女Jenny

Jenny堪稱美股女神,很喜歡他分析美股市場的講述方式,言簡意賅簡單明瞭。
除了她聲音好聽之外,他其實會針對市場專有名詞去加以解釋,讓理財小白能夠短時間理解
可能有些人喜歡看數據分析或是曲線圖去比較歷史跟現在狀況,但是Jenny在講述過程中會讓你不用圖像也能理解現在的狀況以及他對未來的看法及想法,甚至最近市場產業的研究他也是很懂。

2. 財經m平方

財經M平方的網頁也是強大到不行,數據分析簡直是寶庫
覺得財經m平方比較適合已經是在金融產業或是已經有幾年投資經驗的人來聽
內容蠻多專有名詞比較艱深,也會分析過去歷史至今的演變,比較適合有在深耕研究市場的人補充知識跟參考分析使用。

3.吳淡如的人生實用商學院

吳淡如的Podcast可以算是十全大補百科全書,它的內容講述很多人生觀還有價值觀,找了很多業界知名人士訪談,你會從他們的聊天對談中發現自己缺乏的部分,也學習他們人生觀點跟謙虛的態度,本來還以為就是一堆大道理,其實內容非常充足知識,會學到很多價值觀。

4.最近工作還好嗎?

最近工作還好嗎很適合在工作上迷惘的人聽,找來了每個產業的優秀人士,去述說自己的求職經歷還有探詢自我價值的分享,你會發現每個成功人的背後,都是一路辛苦過來得,每個人都有經歷菜鳥時期、迷惘時期、突破自我時期、已經找到自我價值的現在。
透過份產業及職務的分享,你會從他們身上知道這份工作內容是什麼、需具備什麼能力、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你還缺乏什麼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