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只須注意這兩大要點,就能快速幫你的美股券商做健檢!

 


近年投資美股的議題非常夯,大家紛紛開始意識到原來投資美股也是不錯的選擇,以目前在台灣投資美股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向國內銀行做複委託的動作,也就是你委託一間台灣的銀行,再請台灣的銀行委託美國的劵商,等於重複的委託,所以稱作「複委託」。而複委託的缺點是手續費很貴,一次性的委託手續費大約40元美金上下,每一家銀行的複委託費用略為不同。雖然複委託的手續費比較貴,但它的優點是給人家的感覺比較安心,因為你可以直接在台灣找的到負責的銀行窗口。

 

而第二種投資美股的方式是直接去找海外的劵商開戶進行下單的動作,目前有多家美股劵商基本上在買賣股票跟ETF都不需交易手續費,但其他衍生性商品如選擇權、外匯、期貨等等目前仍然還需要手續費。美國股市是目前交易量最大的全球股市之一,如果你不想透過複委託的方式交易美股,也有很多美股劵商可供你選擇,而每一家劵商都有它不同的特性,甚至有些劵商也有中文介面及中文客服,讓你免除語言上的困擾而不敢自己投資美股。

 

既然現在投資美股可以自己透過直接向美股劵商下單,那麼你知道你在選擇美股劵商時,到底要如何判定你所下單的美股劵商是合法的劵商呢?原來有些美股劵商本身也是美股的上市公司,而在美國股市掛牌審查非常嚴謹,必須提交清楚明確的公司財報才可上市,所以如果你的美股劵商本身是美股上市公司,那麼你就可以隨時瀏覽並確認劵商公司的財報。目前幾個較大、較知名的美股劵商,例如嘉信證券(Charles Schwab)TD AmeritradeInteractive Brokers(盈透證券)以及Firstrade(第一證券)等等,都是一般耳熟能詳較大品牌的美股劵商。


除了確認美股劵商的品牌及本身的規模是否夠大以外,原來只須注意簡單兩大要點,就能讓你快速幫你的美股券商做健檢!

要點一:確認你的美股劵商是否有受到保險機構的保障,成為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oration)的會員。

這間保險公司會保障美股投資人的劵商帳戶,每一個帳戶總額有50萬美金的保障,總額50萬美金他的一半是股票一半是現金,如果這家劵商公司真的倒掉沒辦法賠償時,這間保險公司就會出來幫它賠償,保護投資人的資產以及權益。

 

要點二:確認你的美股劵商是否為FINRA美國金融業監管局(The 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的會員

FINRA是美國最大的非政府的證券業自律監管機構,它主要負責於2007730日由美國證券商協會(NASD)與紐約證券交易所中有關會員監管、執行和仲裁的部門合併而成。FINRA是不准美國劵商賣給客戶「差價合約」,所以FINRA主要是在監督金融產品,規範券商不能賣給投資人先天不公平的商品,保護投資人免於被騙的風險。

 

有了以上這兩大要點,就能快速又簡單地幫你的美股券商做健檢,讓投資美股更加安心,不必擔心券商突然倒閉,也無須過於擔心自己辛辛苦苦存下來投資的錢拿不回來!


看完這篇文章是否也覺得對你很有幫助呢?如果你喜歡小Q的文章,歡迎轉發分享給你的朋友喔!



※你想了解自己的天賦嗎?你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主動收入嗎?如果你也想多多了解自己、發揮自己的強項,快來點選下圖報名天賦講座吧:)


※其實成功是有路徑的,你也想要成為有錢人的體質嗎?那你千萬不要錯過地表最強【超強理財攻心術】重新打造你的財商腦!!手刀點選下圖報名立刻享有300元折扣喔!


繼續閱讀:

善用你的天賦,創造美好人生!

你不可不知正確操練天賦的五個要點

你也有這3個金錢觀念的陷阱嗎?小心富足人生離你遠去!

天賦順流齊步走~【明星特質】的順流人生

存錢QA大哉問!你不可不知存錢的重要觀念

天賦順流齊步走~【支持者特質】的順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