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有錢人默默在做的五十件事」心得筆記(下)

  

在上一篇有錢人默默在做的25件事中,信子夫人認為成功之路必須經過很多辛苦及努力,不論是吃苦當吃補、節約的美德、儲蓄的重要性、年度目標設定、資金配置的基本原則、借錢的絕招…等等,在這本書中都有詳細的介紹及說明。接來下讓我們來看在人際關係、習慣篇及熱情篇上面,有錢人又是如何默默的在做哪25件事情吧!

 

一、人際篇:11個溝通法遇貴人,讓你的人生逆轉勝

26一定要和有錢人交流,聽聽他們想什麼、說什麼?

財運常會出現在有錢人聚集的地方,把握跟有錢人交流的機會,或許也能從他們身上獲得理財的心得與靈感。

27樂觀,會讓你如滾雪球一樣一直壯大!

樂觀開朗能帶給別人活力,將活力與愉快的氣氛感染給客人,長期下來也能累積許多人脈資源,總有一天能為成你賺錢的助力。

28儀態,讓你與他人拉近距離與好感

建立優雅的儀態和禮節,提升你的品味與內涵,有助於在跟各大業界的財經人士相處時能表現得宜。

29 LINE沒誠意!手寫文字更能傳達心意

手寫文字的溫度,能夠充分傳達心意。充滿真心的問候,可以讓對方強烈感受到人情的溫度。

30交友要單純,複雜男女關係很危險!

志同道合的異性朋友,更能拓展良好的人際關係,既沒有交情決裂的風險,也不會引起感情上的各種糾紛。

31善用手寫日報表,讓主管、下屬溝通更順暢

身為領導者,必須設法了解職場動向和員工的心聲,才能從根本解決上司下屬溝通不良的問題。

32就算被騙、遭背叛,也別喪失「相信」的力量

能相信別人是好事,這樣才能跟許多人有所交集,開啟希望的道路;與其自哀自憐的活在過去的陰影,不如花時間思考如何建設未來還比較實際及有效率。

33學會觀察肢體語言,從此看人不走眼

從不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作賊心虛

眼神動不動就往上飄→心思狡詐

看起來心浮氣躁,冷靜不下來→缺乏責任感

話雖多,卻無重點可言→容易到處說八卦

外型邋遢、不修邊幅→性格懶散

吸菸的人→缺乏自制力

34善用「糖與鞭子」雙管齊下的方法,找到班底

身為上司,訓練員工的必備技巧,就是「糖與鞭子」雙管齊下。

35建立人脈3指標:廣、淺、長

想要拓展人脈,最大的訣竅就是不時主動寫信跟打電話,跟朋友長期保持聯絡。

36以客為尊,人人都是財神爺!

與許多人保持良好的關係,才能使情報和金錢的流通更加順暢。

 

二、習慣篇:時時想、天天做,不有錢也難!

37問自己差異在哪裡?久了就能創造出自己的風格

試試從服裝造型上強調個人風格、變換居家陳設,藉由改變周遭環境來提升士氣,每天都能活力充沛地面對挑戰。

38為何一日之計在廁所?因為年度目標在那裡

為了讓理想成形、鞏固信念,每天早上起床上廁所,趁腦中一片空白時,將貼在廁所門上的年度目標滲入你的腦海裡。從早上的廁所時間、到生活中的零碎時間,確認自己設定的目標,有助於行動。

39避免壓力:每天運動30分鐘,常保活力又解壓

年過四五十歲左右,如果不活動身體,容易堆積脂肪,造成身體機能退化。任何的運動都可以,養成早上運動20-30分鐘的習慣,對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

40每天不只充滿活力,更要時時刻刻提升魅力

無論到了幾歲,都要以保持活力及魅力為目標,好好打理自己的外表,會為你帶來意料之外的好運。

41別拖延工作,只有「存款」才能留到明天

掛心明天工作的事,會直接影響到睡眠品質。今日事今日畢,工作告一段落,身心處於放鬆的狀態下,晚上才能保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42抱怨文要用鉛筆寫,擦去就過了

把不滿說出口的同時,煩悶的事情會變得更加具體,反而更難放下。用鉛筆寫下你的情緒,也多少會意識到就算在怎麼抱怨,事情也無法獲得解決,才能促使自己正視問題、付出行動來改變現況。

43有時間擔心失敗,還不如積極應對

人類是擁有「信念」的生物,只要深信一切都會順利,採取積極正向的行動,自然就會充滿希望與活力。

44為什麼懂得孝順的人,比較能出人頭地?

不重視家人的人,怎麼能夠誠懇地對待其他人呢?對家人無償的愛,能夠幫助你取得事業上的成功,締造幸福人生。

 

三、熱情篇:燃燒不盡的「可能」,才是人生最大樂趣

45經驗是你的資產,也是你職場的最佳武器

年齡的數字,可以顯示出人生經驗的數量與深度。他們都蘊藏無窮的潛力,如何活用這群人的經驗,取決於領導者的智慧。

46爭取幸福人生,退休前開始還來得及

如果不去爭取,幸福往往會從手邊溜走。無論是工作或是興趣,都要有著「好,我一定要做出一番成績!」的氣魄,這樣積極的想法,關係到你是否能夠度過幸福的下半輩子。

47退休生活不是停止,而是開始精采的生活

上半輩子累積的經驗,是往後人生的重要資本,不需要低估自己未來的可能性與潛力。

48體驗不同階段的「淚水」,才能豐富你的人生

年輕時辛苦一點,必須努力付出才能逐漸獨當一面。年輕時留的淚,雖然代表不幸,卻有排毒的效果。年老時流的淚卻是很美的,代表著幸福的眼淚。

49笑對人生,你的視野自然無限寬廣

時常保持笑容、保持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周遭的人事物,自然能帶給別人活力,自己也同樣感到愉快。

50不需為年齡設限,要把目標定在120歲!

五六十歲只是年紀的中繼站,只要保持健康的身體,之後還有五六十年的時間可以好好運用,所以更應該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未來的自由時光。

 

回頭看信子夫人的一生經歷了許多大風大浪,她卻仍舊保持著一顆善良純真、永不放棄的心即使在四十八歲經營燒肉事業遭遇生意失敗,卻又能在五十五歲時經營一家蛋糕店而嘗到成功的滋味。就如同信子夫人所說「經驗是你的資產」唯有透過你過去所累積的種種實力,許多的因素都會成為你創業成功的基石!

 

如果你也喜歡小Q的文章,歡迎轉發分享給朋友參考喔!


【好康報報】:想要獲得免費財商課程講座嗎?

如果你對於理財也有興趣,小Q手邊有價值$690元的線上理財講座】要免費送給你唷!快來點選以下圖片手刀報名!




繼續閱讀:

好書分享:打造富腦袋,從零累積被動收入

想做好高效時間管理?那麼你必須先管好你的心!

好書分享:「賺錢,也賺幸福」心得筆記()

好書分享:「賺錢,也賺幸福」心得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