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后翼棄兵》帶給我們的人生反思,比你想像的更多。

最近火紅的影集想必就是這部美劇《后翼棄兵》,被譽為史上零負評影集,讓我們來一覽后翼棄兵帶給我的衝擊與收穫吧。

很久沒看影集的我,因為學院的朋友與我分享,加上這部神劇是迷你劇,這部火紅的年度神劇,讓我也忍不住利用空閒時間打開一覽究竟。

這是一部以西洋棋為專有名詞做片名,故事年代細膩又復古的造型呈現,深深吸引我,其實裡面的故事內容很具意義,也讓我從中學習到很多事物。

故事開頭儘管女主角開頭人生有點悲情慘淡,面對父親的拋棄、母親憂鬱的自殺、進入了孤兒院等種種,眼前女主角看似失去了許多,但上天也將帶來與生俱來的天賦與禮物,正有句話說:你失去的,老天終會以另一種方式還給你,也在一位工友伯伯的相遇,開啟女主角對西洋棋的興趣與天賦,然而生命中總有那麼一位小天使,雖然她出現的次數沒那麼多次,看起來沒那麼起眼,但卻開啟一個關鍵重要的角色,生命中我們是否也曾有這樣的人為我們開啟這扇門呢?

或許一個不經意的話點醒了我們,開啟我們學習的心。

其中迷你劇中有許多台詞很吸引我:「經驗告訴我,一個人的專長不見得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生活和成長,享受人生、善待自己、勇於冒險。」

天才是孤單的,他們也需要朋友、也需要團隊相伴,經驗告訴我能有一群人一起成長懂生活,才過得如此愜意,當然一開始女主角在迷茫中成長,而這些朋友們不離不棄像家人般關照他,深深的感動著我,後面幾集我幾乎都是滿滿的淚水看完一集。有著這些志同道的朋友一起成長學習、一起玩耍,用這樣的方式結尾,我覺得很滿足,邀請你一同觀賞、也一同與我們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