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從不抱怨,請停止抱怨吧!

你不努力,有什麼資格抱怨。


  當我們在為未來努力時,常常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大多時候我們都會開始抱怨!抱怨老闆不加薪、抱怨同事難相處、抱怨公司制度不合理、抱怨如何如何……太多抱怨不完!

  而我也很開心我自己自從加入輕易豐盛學習之後,改掉了這個習慣,我開始去想我可以做些什麼?與其抱怨我還能做些什麼?我相信命運是由人可以改變的!我們其實不是走「」,而是「運命」........

  而成功的人必然有共同的因素,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一定是勤奮、刻苦。一個人如果不夠努力,就不該抱怨社會不公。即便你的命運多舛、運氣也不夠好,但只要你夠努力,你也一定會有所收獲。當你自以為很努力時,請看看更努力的人;當你覺得命運不公、老闊刻薄時,請問你在各方面的能力是否都超越了你的競爭對手?如果沒有,那你一定還有提升的空間。但「方向不對,努力白費」,在努力的時候,自己的方向是否是對的這真的很重要!身旁是否有願意支持你的陪伴你操練的夥伴是相當重要的!

   以下是我從【改變越無畏,人生越自由】書中看到不抱怨很棒的三點,和大家分享:

1.個人規劃比努力更重要,把自己的興趣融入到未來的規劃中。   同樣的天資,同樣的努力,可能獲得的結果會很不相同。這就和   個人的規劃、方向選擇很有關係了。一旦方向走錯,所耗費的努力必然會有一定程度的浪費。   最初,范石鐘就讀的是湖南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工業設計對他來說算是跨界學習。但因為他對工業設計有強烈的興趣,就一直進修工業設計類的課程。他還旁聽過課,甚至報了網路課程,還初生之犢不畏虎地報名了許多比賽,誰知竟然一舉成名。雖然就范石鐘的努力而言,就算他選擇自己的本業視覺傳達,也會很成功,但是范石鐘不喜歡空想出來的設計,也不希望自己的設計只是錦上添花,他要自己的作品有社會意義。只能說,他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工作,所以才能不計付出地投入,又能很快成長,最後取得成績。   因此,一定要把自己的興趣融入未來的規劃中,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才會有源源不斷地堅持下去的動力和熱情。正如范石鐘所說,自己從小就有個成為科學發明家的夢想,又喜歡畫畫,工業設計師可以說是最符合自己夢想的工作了。

2.不要認為自己已經很刻苦了。   每當有人在跟我抱怨什麼時,我都很想問對方一個問題:抱怨之前,你有沒有反思過自己是否夠努力?你的大部分閒暇時間都用來做什麼呢?是看電視劇?是滑無聊的臉書資訊?是逛街買那些過期打折的奢侈品?還是逛淘寶或者通宵達旦地玩網路遊戲……   其實,每個人每天要處理很多事情,已經夠累了,晚上需要休息的時候,還打遊戲、不眠不休地看電視劇,等於乾耗自己的體力和精神。你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可否知道那些在常人眼裡輕而易舉就能活得很好的人,現在都在幹麻?

  一點一滴的努力同樣也是在耗費精神、體力,卻獲得了截然不同的結果。所以,不要認為自己已經很刻苦了,你不努力,有什麼資格抱怨。 3.珍惜你的好運,勿忘初心。   在努力、規劃之外,確實存在不可思議的決定因素,把這種因素稱之為運氣、機遇、機率事件等等都行,但沒人可以解釋這種因素的作用原理。李嘉誠的終生顧問和一大批香港富豪的風水顧問-香港一代命理前輩陳朗先生,早年為李嘉誠算命時,直呼其財庫是滿溢出來的,將來的財富不可限量。雖然後來事實的確如此,但是李嘉誠先生也沒有放鬆,直到今天,他都堅持每天工作八小時以上,堅持每週至少看一到兩本書。試問,我們有多少年輕人一年到頭看過的有營養的書超過十本?   請停止抱怨。因為當你在抱怨上天不公,羨慕別人輕而易舉就能得到想要的東西的時候,卻從來沒有想過,別人在背後為此默默付出了多大的努力,為此花費了多少心血。   請停止抱怨。因為當你覺得自己已經夠優秀了,不需要再努力了的時候,卻不知道比你優秀百倍千倍萬倍的人,還在繼續努力地往前衝

  每一次看完這一篇文章我都覺得相當的激勵我,我也很感謝我有一個環境可以不斷的督促我,當我在學苑努力學習的時候,就會看到另外一個人比我更努力學習前進,我就會更努力。但是試想唷,如果當我努力的時候,身邊的人都是邀約我去唱歌、逛街(不是說不行,是頻率上的問題)的話,我是不是也會覺得沒有關係,去逛一下,就會很容易也就不斷享樂,但是忘記累積。


知名的美國教育家杜威曾說:「要想改變一個人,必先改變他的環境,環境改變了,他就會跟著被改變了。


這也讓我想起曾經看到的一部大雁群飛的影片,每每看完都還是很感動,影片中的大雁就彷彿我們輕易豐盛Rich俱樂部的大家,一群人大家互相鼓勵支持,願意攜手前進,這真的相當難得。

我們也會常常一起出去玩,能夠一起學習理財(冰山上下同時啟動)

又能一起出去玩的朋友,真的很難能可貴!



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加入我們一起學習

以下是天賦分享會(包含Rich人脈富豪俱樂部介紹15分鐘)的琪琪的專屬連結

透過這個連結報名可以免報名費!

透過這個講座可以找到適合你,你也需要的資源:)



另外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忙我轉發分享給你覺得有需要的人唷^^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自我成長、投資理財的問題
都可以來信給小編琪琪life190126@gmail.com


想更一步了解自己邁向財富自由嗎?
✨了解自己天賦,幫自己加薪上萬元:http://bit.ly/2EhikPx
✨超強理財投資攻略#小資理財 :http://bit.ly/2TQawwQ
✨免費領取🆓有錢人獨家理財表:https://bit.ly/3gDE9e7
✨存錢資訊:http://bit.ly/2tALbcn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