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簡為繁的正是我們自己,從今天開始簡單生活吧!

    這幾天看到Jamie賺錢小宇宙的影片「我家空無一物…直擊斷捨離生活」,覺得很有感!     我是從去年開始接觸「斷捨離」的概念,開始學會簡單生活,因為每一個物品來到我們的身邊都在佔據我們的一個心理位置


  如果我們不斷的增加我們的物品,而沒有注意到物品已經多到影響我們的心裡空間時,我們就會常常感覺到力不從心~~~~那怎麼辦呢? 

   這讓我想到我最近在【生活越簡單,心靈越自由】看到的一個篇章,覺得感觸非常的深,內容如下:

  【幾年前在公司年會上,老闖問每個人追求的是什麼。有人回答要物質豐富,有人要財源滚滚,有人要更多業績。輪到我身邊的同事時,她脫口而出:「簡單生活流。」聽到這個答案讓我內心驚詫了很久,突然覺得。這才是熱愛生活的人生。
  人生是尋找真我的旅程,年少輕狂,只看重色彩,要奢侈、要豐富、要刺激。中年後倒由繁入簡,追求平實簡單的生活,我在慢慢品嗜生活的滋味,品味哪種滋味是屬於自己的,是我與生俱來的,是令我平静而快樂的。

  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忙碌是我簡單生活最重要的組成部分,而時下流行的時尚、奢華、刺激、激情、豔遇等浮躁社會人們追求的東西,似乎都與我簡單的生活無關。心理學有一個術語叫「心流」,「將大腦注意力毫不費力地集中起來的狀態,這種狀態可以使人忘卻時間的概念,忘掉自己,也忘掉自身問題」。我欣賞這種簡單的隨性。很多事情,都是我們人為地化簡為繁,是我們把事情加了太多利益、好處的砝碼,使事情不再是事情。而是一種博奕。
  極簡生活,就是要化繁為簡,將自己從剪不斷、理還亂的煩惱中解脫出來,簡簡單單地生活,快樂而舒適地享受人生,擁有簡單的人際關係,輕鬆地做好每一件事,不必為堆積或是雜事所煩惱,大多數的事情,都因為我們自己的原因而複雜化了,結果生活被碾壓,自身變得充滿戾氣。
  因此,當生活出現問題,當覺得很疲憊的時候,就要好好想想,到底是什麼讓自己本來簡單的生活變得複雜,是什麼讓本來簡單的事情變得困難起來,不要只找客觀原因,要多想想問題是不是出在自己身上,
  只有把握住自己,解決掉自己身上的問題,才能夠把握住生活,讓生活變得更輕鬆快樂。簡單的事情,還是不要複雜化為好。在紛紛擾擾的物質社會,追求事業成功、財富的累積等並沒有什麽不好,也必可可少,簡單生活也不可能成為每個人的追求。但無論你追求什麽,在人生尋求真我的旅程上,請記下這句話:
上帝造人時,給我們豐富的感官,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他預設在所有人心底的愛,而不是財富帶來的虛幻
  生活有負累,亦有美意,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學會化繁為簡,學會返璞歸真,更學會回歸
本心。生活沒有永恆的梅雨季,只有久違的豔陽天。】


  佛洛伊德:「人們總是用錯誤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低估了人生的真正價值」,而什麼是人生的真正價值可能需要一輩子去追尋,但它不會是由銀行存款和職場地位來定義,那些物質可以帶來短暫的快樂,但不是長久的滿足。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追尋成功,但不要迷失在追求在這個社會定義上的成功。

  還記得我大學剛畢業那一年因為成績優異拿到了一筆獎學金,當時正值年少輕狂,很喜歡追逐名牌,就是追求一個光鮮亮麗的外表,直接拿兩萬元去買一個皮夾,只為了證明自己。但是直到近幾年我才開始追求內心的富足,而不是單純外在的成功。才知道一個人的成功有更大的因素取決於他內在的素養、心理素質、信念等。這一切影響了我們一個人的人生。

  也讓我意識到「簡單生活」的愉悅,簡單不代表貧困,而是更知道自己需要的,包含人、事、物都是。都會越來越明瞭!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自我成長、投資理財的問題
都可以來信給小編琪琪life190126@gmail.com


想更一步了解自己邁向財富自由嗎?
✨了解自己天賦,幫自己加薪上萬元:http://bit.ly/2EhikPx
✨超強理財投資攻略#小資理財 :http://bit.ly/2TQawwQ
✨免費領取🆓有錢人獨家理財表:https://bit.ly/3gDE9e7
✨存錢資訊:http://bit.ly/2tALbcn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