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技巧克服拖延症,簡單實用不靠意志力,每個人都能戰勝拖延

 優化人生#克服拖延#克服拖延症#戰勝拖延#拖延症英文#時間管理技巧#時間管理#財務自由#財富自由#快速進入工作狀況#拖延症改善#拖延改善#拖延心理學#五秒定律#五秒鐘法則#兩分鐘法則#十分鐘法則#72小時理論#番茄工作法#接受拖延.jpg

 

拖延大概是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這篇文章我們談談怎麼克服拖延,我會教你四個簡單有效的技巧


 

現代生活每天忙忙碌碌,有太多的雜事需要處裡,又有太多的誘惑,重要的事反而很容易被排擠往後排,時間一長,一件簡單的事可能都被拖成大事,還需要花更多時間處裡,最嚴重的是,對於現實生活和心理狀態都會受到影響,形成龐大的心理壓力,越想逃避這些心理壓力,就越不敢面對,長久對身心都有很大的負擔。

 

書籍和網路上其實不乏如何克服拖延症的內容,拖延這問題可以深入也可以淺出,我特別幫你整理了幾個生活中我們一定能用到的四個克服拖延技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四種克服拖延症的技巧

 

一、五秒法則

 

效果:跨出開始的第一步

 

用法:將目標切成最小單位,在猶豫是否要做時,立刻開始倒數,5 4 3 2 1後就立刻去做。

例如:想寫一本書,但不知從何下手,可以先從寫下第一個字開始。接著如果在停頓可以在用5秒法則,試著完成第一個句子等等,執行幾次就會找到感覺持續下去。

 

注意事項:

對於不敢做的事情,例如舉手發言也可以用這招。

這法則在於欺騙自己的大腦,沒有把它做得很好,讓大腦不被完美主義綁架,短暫關掉腦中的想法小聲音,先開始再說。在肢體上做出具體的改變,藉由肢體上的改變來引導突破拖延。

 

二、兩分鐘法則

 

效果:完成最小版本,做最小閉環。

 

用法:一樣將目標切成最小單位,並且輕而易舉的完成它,並養成習慣。

例如:

想用功念書,可以變成打開筆記看兩分鐘

跑步30分鐘,可以變成穿上跑鞋開始暖身

把衣服摺好,可以變成先摺好一雙襪子

每晚睡前閱讀,可以變成睡前讀完一頁

 

注意事項:

不要試圖在短時間內完成太多事項。

一個習慣在短時間完成,卻能形塑幾分鐘甚至幾小時後的行為。

 

三、十分鐘法則

 

效果:每天不間斷的做更靠近未來目標的事情

 

用法:每天至少花10分鐘做有助於你未來目標達成的事情。


例如:

我想瘦到68公斤,可以每天至少做10分鐘的簡單運動

我想經營部落格,每天至少做10分鐘跟經營部落格有關係的事情

 

注意事項:

雖然每天有很多事情可以讓人分心,但只要堅持每天在固定的時間裡,有規律有紀律的做一些事情,一定有成功的一天。

 

四、72小時理論

 

效果:解決一個重要的待辦事項

 

用法:當決定做一件事情時,必須在72小時內快速完成它,否則很可能一拖再拖,拖到熱情消磨殆盡,以後也不會做了。

例如:我要把電商產品全部上架,我要先規劃出能在72小時完成的量,並且一定要完成它。

 

注意事項:如果一件事對你很重要,但你72小時內又不去面對它,你就需要思考這件事對你的意義是什麼?你在逃避什麼?或是你是否真的需要做這件事?

 

拖延並不可怕

 

有時候對於自己的拖延也不要給予太大壓力,因為人也是需要平衡的,當你平常競競業業的在工作上努力,偶而身體還是會給你製造拖延的機會,讓你在忙碌中能獲得平衡,而且平常對自己要求越高的,拖延問題可能也會越嚴重,適當的接受自己也會拖延,才能用正確的心態來面對事物。

 

今天跟你分享的幾個技巧,就是教你如何整頓自己,重新把主導權抓回來,並且付出行動去執行它,不求速成很快能成績,只要每天往目標靠近一點點,不求一步到位,只求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想學習更多投資理財的心法和技法嗎?


推薦你一個我實際上過的理財課程

有系統、有邏輯、有觀念、有方法

深者會覺得其深,淺者會覺得其淺

不論投資理財程度,都會很有收穫


現在優惠價報名只要NT$8800

使用我的折扣碼報名課程還可折抵$300元!(折扣代碼:13JzD)

點我報名【超強理財攻心術!小資財富大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