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投資-與房仲打交道的六個「千萬不要做的事」(上)

每個想買房或賣房子的人大多都會與房仲人員尋求協助,但或多或少都會在心裡擔心著這幾件

事:要怎麼判斷仲介說的是不是真的?怎麼樣讓他幫我找房子 ,可是又不用怕他騙我?

今天分享愛莉老師的書小資族大翻身的與房仲心理戰的六大戰術其中的三點,希望給想要買賣房子的

友些幫助。



第一個不要做不要跟房仲說我一定要買到房子

如果讓房仲知道你非買到這間房子不可,其實你在最後議價的時候就已經輸了,就算心裡很喜

歡這間房子,臉上也要表現出沒買到也沒關係,一切隨緣,讓仲介知道你雖然很喜歡但如果價

格談不下來就算了,房子在看就好,這樣議價的過程中,讓房仲在你面前無加價的著力點,反

而促使在屋主面前多努力壓降價格。

另外也不要讓房仲覺得你找房子找的很急,在什麼時間一定要買到,否則當議價的時候他絕對

會用時間壓力逼你加價,讓你失去議價籌碼。

仲介常見的手法:用「賣家談的很累,想離開了」的情境劇

逼買方加價,如果內心不夠堅守自己的價格,很容易被動搖


老師的議價心法裡最重要的為「無欲則剛」

 

「真的不要太辛苦,買不到也沒關係」的回覆

可以很輕易破解仲介的手法

讓其無法抓到拉價的施力點


第二個不要做不要跟房仲說「我看房子看很久了」

一個訓練有素的仲介一剛開始的時候一定會問:「看屋看多久了有沒有很喜歡的房子? 有下斡

旋出價嗎 那見面談是甚麼原因最後沒有買到 ?」

房仲問話背後的目的是

他想知道你是哪一種客人

第一種 認真想買房子的精準客戶

第二種 只是想多看學經驗的問問客

如果看了兩年多的房子卻沒下過斡旋,代表兩種情況:「你不知道自己要甚麼樣類型的房子,

所以無法決定」,另一種情況是「你根本沒準備好買房子」,面對這樣的客戶他可能最後的判

斷只是看看不會買的話,房仲處理就會相對消極。 

但如果下過斡旋或出過價,他會接著問:那是甚麼樣的物件?你出價多少錢?」仲介可以經由

你的回答知道你真實的預算、喜歡的房屋類型,聚焦你要找的房子。

如果你是第二種客人的話,你應該如何回答房仲呢?

「前幾年有看一陣子,但因為工作的關係中斷一陣子,最近才又恢復看屋。」

這樣的回答可以避免讓房仲覺得你只是想來看看,而忽略你的買屋需求。

 

第三個不要做:不要相信房仲說開價就是底價」

永遠有議價的空間

以下是愛莉老師的經驗分享↓↓

有一天接到仲介的電話:「邱小姐,有個物件降價了!原本開價850萬,現在改開650萬!明天早

9點重新開賣!我先把資料line給你,你看一下!」

「屋主要賣多少錢?」看完物件資料後,我問。

「因為開價降了200萬,目前開價就是底價後:650萬」他說

由於隔天早上有事,所以我特定起了個大早跟他約8:30先看,看完之後斡旋出價560萬,大家猜

猜看他收不收?

收!我得到第一順位,優先見面談,最後加價20萬,580萬成交!

當屋主大幅調降開價時,就代表他真的想趕快將房子賣掉。

下次當仲介跟你說:「開價就是底價」千萬別當真,勇敢的出價吧




還有另外三個秘笈在  

房地產投資-與房仲打交道的六個「千萬不要做的事」(下)

請點選上述進入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