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步驟開始投資股票(上)

 

想投資股票卻不知道如何開始,6步驟快速教會你:


1.決定如何投資股票


有幾種方法可以進行股票投資。選擇以下最能代表您希望如何投資以及如何動手挑选和選擇股票的選項。


  • “DIY類型,有興趣自己選擇股票和股票基金。” (要多投資自己腦袋)

  • “我知道股票可以是一筆不小的投資,但我希望有人幫我管理。” (AI選股、經紀人、跟單)


2.開立證卷賬戶


可以到證卷行開立證卷帳戶,或是直接在投資網路平台開立網路證卷戶,網路投資平台手續費較低,網路證卷戶可以自己操作,或是選擇跟單模式跟著投資者,對方投資什麼就會被動跟著投資,缺點就是小心手滑。


3.了解股票和股票共同基金之間的差別


股票、基金、ETF?要從哪個下手比較好?股票也就以下兩種投資類型中進行選擇:


指數型基金或ETF:

ETF可以在一次交易中購​​買許多不同股票的小塊。指數基金和ETF是一種追踪指數的共同基金。差別就在於指數型基金是依賴指數公司購買的數據,透過電腦運算挑整,俗稱:「被動式投資」,ETF則是追蹤目標的指數變化,把目標指數證卷化。

可以將幾隻基金放在一起建立一個多元化的投資組合。

 

個別股票: 

如果自己很看好某家公司,則可以購買一股或幾股。

可以從許多個股中構建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但這需要大量投資。

股票共同基金的好處是它們具有內在的多樣性,從而降低了風險。

但是共同基金不太可能像某些個股那樣以迅猛的方式增長。個人股票的好處是明智的選擇可帶來豐厚的回報,但是可能性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