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覺得錢留不住嗎?3個錯誤的金錢觀

相信很多人看過「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這本經典書」了吧

 

作者告訴我們要向有錢人學習和培養正確&健康的金錢觀念,因為觀念就像是一棵樹的種子,種子不好, 種出來的果實也不好!

 

我們人生很多觀念,其實都是來自父母或上一輩的觀念,比如說,理財觀念、婚姻狀態、怎麼教養孩子的方式...等等,這些都會複製我們父母的模式,因為他們是我們從小到大學習的對象

 

你會問 : 我們若沒有一個富爸爸,不就沒辦法變成有錢人了嗎?其實只要你試著導正錯誤的金錢觀念,並學習正確的財商觀念後,一定能夠朝有錢人之路邁進唷

 

下面就是三個錯誤的金錢觀


 

1.等我有錢再理財

 

你一定聽過身邊的人說這句話吧,換句話說, 那有聽過等我變瘦再來運動嗎結果一定很明顯,就是你永遠都不會變瘦!因為你永遠不運動啊!同理可證,說等有錢再來理財的,也永遠不會有錢!

 

所以我們要邊理財邊有錢,你可能會說可是理財跟金錢不是我擅長的領域耶沒有一個人生來就會什麼,但我們都可以經由學習去了解!很多人把理財看得非常難,其實理財只是一個選擇

 

比如說我們有沒有妥當的收入跟支出?或是說在做任何投資時是否有注意到它的風險,又或是說我們有沒有預備年老用的錢呢?

 

理財跟投資不太一樣,投資是有賺有賠的!理財是一種可以穩穩當當的,把錢留下來的方法。理財雖然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會的,但他絕對可以經由學習做一些改變

 

 

2.上班的唯一目的是賺錢

你是否覺得賺錢很辛苦?老是不想上班呢?為何上班族到了周一總是感到悲傷跟憂鬱,而周五總是上班族最期待最開心的日子呢?

 

想想看,若你做的工作是你喜歡跟熱愛的事情,你會每天都不想上班嗎?

 

所以上班的目的並不是唯一是為了賺錢,上班可能可以提升我們的能力,或是對社會有貢獻,也或是能增加你跟人的溝通能力,前提是你要熱愛自己的工作!

 

若把上班唯一目的當賺錢,你肯定賺不到你想賺的錢,因為只為了賺錢就不會讓腦袋轉動,也不會做任何努力 (聽起來像不像一台賺錢機器呢 . . .

 

3.我沒有時間學習

這句話常出現在窮忙族身上,有可能你需要照顧小孩照顧長輩,每個人人生都有他困住的地方,但還是很多成功人士克服了!

 

時間其實像乳溝一樣,擠一擠就出來了!若沒時間學習的話,大家可以反過來思考 : 我要怎樣讓自己有時間去學習呢,或是我要怎樣去學習時間規劃或時間管理呢

 

其實方法很多種 換個方向認真思考一下,讓自己不要一輩子這麼窮忙!因為我們若永遠沒時間學習,那可能就會永遠沒辦法變有錢!

 

以上是三個錯誤金錢觀念,你也中槍了嗎?沒關係,只要現在開始學習,永遠都不嫌晚!!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