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故事說明了窮人與富人的差別

有一天無意間在臉書看到的小故事,覺得蠻有道理的,分享給大家:

「從前有一天窮人跪在上帝面前抱怨說:上帝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公平?

上帝回:你認為什麼事情對你不公平呢?

窮人說:為什麼我每天這麼辛苦工作,缺還是一樣窮,而富人不用工作缺能過的如此快活,這樣公平嗎?

上帝:那你覺得怎樣才算公平呢?

窮人:把富人變得跟我一樣窮,做一樣的事情,如果一個月之後我還是一樣窮,那我就不抱怨了。

上帝:好,那我就給你們一人一座媒山,挖出來的媒可以拿起小鎮上買,賺來的錢可以拿去買任何你想到的東西。

窮人答應了上帝,心裡暗自開心著,隔天窮人與富人開始挖媒,由於窮人做習慣了粗重的工作,挖媒簡直是太簡單了,沒多久窮人就挖滿一車的媒到小自鎮上賣,賺來的錢買了很多吃的喝的回家給老婆孩子一起享用,而富人平時根本沒做過粗重的工作,挖到傍晚才勉強挖滿一車,而富人把賺來的錢只買了幾個饅頭,剩下的錢都存了起來;

第二天窮人一早就開始挖媒,而富人因為太累了所以睡到了中午,起床後富人沒有馬上開始工作而是先到小鎮上逛一逛,沒多久後帶回了兩個虎背熊腰的工人來開始挖媒,富人則是在一旁指揮,很快的兩個工人就挖了好幾車的媒,富人把賺來的錢,再請更多的工人來一起挖媒,很快的富人就挖光了整座媒山,賺的錢是窮人的好幾倍,而窮人卻只挖了媒山的其中一角,窮人把每天賺來的錢都是拿去買吃的喝的,也沒剩下多少錢,富人則是把賺來的錢投資在生財工具,有效率地賺了更多錢,一個月時間過去了,窮人依然還是窮人,而富人慢慢的又變成富人。」

總結:這個故事說明了,窮人與富人在思維上的差異,富人懂得組織團隊,讓更多人為他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同時也賺取更多財富,反觀窮人只是拼命的用體力換取金錢,但這世界最公平的就是每個人一天都一樣只有24個小時,窮人賺錢的方法是付出時間與體力,而富人賺錢的方法是買下更多人的時間為他賺錢,說明了就算兩個人都站在一樣的起點,也會因為不同的思維造就不一樣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