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種東西窮人最愛買,但富人不買的東西

哈囉大家好,小編琪琪又來了!這一次要和大家聊聊
哪些東西窮人會買,但是富人不會買的呢?

來一起看自己中了窮人會買的東西比較多?還是富人呢?



什麼東西富人不會買,窮人會買的?

1.追求最新產品;富人則是追求最新知識

我們常聽到說某個手機的出現,最新款的時候很多人就去排隊呀,那很多人就去買,然後就可以睡覺了。

下次拿第幾代呀非常厲害,但真的有錢人從來不做這件事情,原因是因為那對我而言,那手機還是有功能性的東西嗎?今天任務還可以用,並不影響到我的工作話,我不會為了能追求最新款的去做這個消費!

但是呢,很多人他會,為什麼呢?
因為他覺得拿在手裡呢,他會有種尊貴跟很趴的感覺。
但是呢,大部分的富人根本沒有那個時間去做這件事情。
富人並不會去過度的去追求這一季最新的東西
但他或許會去追求這一季最新的知識,但他不會去追求這一季最新的產品。
那就是窮人會去做的事情,但富人不會去做事情

富人他們可能會消費東西都是,這個物品對他有投資的價值或意義
例如之前出的Switch,很多人就是為了噱頭而買
但是也有另一部份的人是因為真的會用到,才去買!

不為最新款而買,不為買而買,這是富人的消費習慣!

2.飲食的潮流;富人追求飲食健康或某原因去吃

很多人常常在臉書、IG打卡吃了哪些最新最美的美食
過去Jamie老師也是很喜歡分享美食餐廳的人
但是自從上過能量學之後
明白一個原理,這樣分享,是會讓人增加許多「吃的慾望」
增加很多罪惡的消費

很神奇的可以去觀察
越有錢的人越會追求飲食的健康
而不是飲食的華麗
而會去到特別的店吃飯也是因為特別的原因才會去慶祝
因為他們通常會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新知,做一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

3.因為優惠過度消費富人不會衝動消費

之前我看過一本書「金錢心理學」
裡面也有提到這個概念
大多數人在看到「買3件打8折」「買一送一」「3入79折」等標語
就會很想要湊2件、湊3件,就為了打折
但是其實往往買下來會發現我們自己其實沒有需要這麼多東西

富人是很有意識地、帶有覺察地在消費
今天優惠真的是他們所需要的他們才會買
而不是因為店家促銷我就買

現在很多人都會網路消費
這邊分享一個方法
大家可以把想要買的東西放在購物車
放個2-3天思考一下,如果覺得自己不是衝動消費而是真的有需要的時候
就可以消費
給自己一個冷靜思考的時間,再決定要不要做這個購物
審慎的去花用自己的每一分錢

4.過度使用信用卡
    剛剛提到網路購物,大多時候我們都會使用信用卡付費
    但是如果你對於金錢控管沒有這麼穩定的人
    建議不要使用信用卡
    因為只要在手機裡按幾下就可以把錢花出去
    沒有真的像花鈔票一樣如此有真實感
    會讓你感覺到真的花錢

    而什麼叫做過度呢? 我們可以聰明的去集一些信用卡的里程、點數等等
    但是今天如果你拿了一張信用卡 那我建議說你身上也帶一些現金 因為用現金的消費是比較有意識的 但是用信用卡消費很容易很無意識的去消費 除非你是對數字很敏感的人 不然你有時候一刷 發現他只寫了3,780這個數字 你就覺得只是一個數字而已 那你就沒有感覺 所以Jamie老師常常會跟很多人講說:
    「不要過度的依賴信用卡」 「不要讓信用卡控制你,而是你能控制信用卡」 這個非常重要!
    即使你要去消費一些物質的東西呢 都不是讓物質控制你,而是你能控制這個物質
    你才會變成有錢!
    5.喜歡免費的東西(免費通常都是最貴的,例如老闆請員工不付費,得到的結果一定是員工不夠付出);富人喜歡付費的東西(付費學習=行動力較高)
      窮人喜歡免費的東西,可是富人有時候喜歡付費東西。
      舉個例子,很多人跟Jamie老師說:
      學習這種東西,我在網路上面看到很多免費的,或者我去圖書館借一本書來看就好了!
      但是對富人而言,如果今天要學習的話,他們會非常捨得付費學習。

      很多窮人他們很喜歡免費的東西,但你要知道免費的最貴!
      因為免費的時候呢,他是個行銷模式,引導你再去做更大的消費。

      你可以試想看看
      如果今天老闆免費請你來當他員工,不付費給你,那你付出的努力跟老闆有付費給你的努力是不是就不一樣?
      這個例子相當的貼切!

      所以你就會發現說很多富人他寧願付費
      因為他發現付費東西,有時候質感比較好、不用欠人情
      最後一點,最重要的是你付費以後,你會有一個比較認真的學習動作。

      很多人不學習就說:因為我可以免費取得什麼資源,但是他們不知道免費的是最貴,最貴就是付出你這輩子完全都不會進步的代價!

      窮人思維方式:

      1.吝嗇投資腦袋
      窮人常常不願意投資自己的腦袋
      不願意花錢學習
      往往都將大部分金錢拿去做物質上的消費
      拿去買名車、名包或者前面提到的網美美食
      而不願意花金錢去投資自己的腦袋

      2.拖延習慣
      窮人總覺得沒有關係,今天看一看韓劇,事情明天在做就好
      會有拖延的習慣!
      也比較不願意延遲享樂,想要的享樂就要馬上擁有
      而失去了更大的「樂」

      3.缺乏長期性思考
      會思考、規劃 重要不緊急 的人,他們通常都過得比較好
      很多人沒有辦法長遠規劃
      窮人往往只看見當下的好處
      但沒有想到未來的

      所以很多有錢人在規劃退休生活和健康的計劃的時候呢
      很多窮人是沒有意識的!
      他們覺得當下把錢花掉最好,及時行樂才是王道這樣
      但是這也是他們沒有錢的NG觀念之一

      分享了這麼多,你覺得你中了哪幾個呢?
      琪琪自己的天賦特質是商人,過去其實最常犯的窮人觀念就是
      第三點缺乏長期性思考
      因為商人很重視CP值
      所以當下計算不划算的事情就會被商人特質的我排除在外
      直到我加入輕易豐盛學苑學習!
      才發現自己過去的觀念是可以再做調整、進步的

      因為我明白,想要開花結果必定要經過播種、澆水、陽光照射等過程
      不可能今天播了種,明天馬上開花!
      所以對應到自己常常在做的很多事情,如果急於馬上看到結果
      而不願意耐心等待耕耘,反而更看不到效果!

      這個觀念是非常根深蒂固的,但是透過一群人的力量
      一起學習,能量彼此共振!
      現在的我都會為我的未來長期做計劃!
      這是我過去想都沒有想過的!
      一群人有一位專業教練帶領學習的感覺真的力量不可思議!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自我成長、投資理財的問題
      都可以來信給小編琪琪life190126@gmail.com


      想更一步了解自己邁向財富自由嗎?
      ✨了解自己天賦,幫自己加薪上萬元:https://www.surveycake.com/s/qaWZL
      ✨超強理財投資攻略#小資理財 :http://bit.ly/2TQawwQ
      ✨免費領取🆓有錢人獨家理財表:https://bit.ly/3gDE9e7
      ✨存錢資訊:http://bit.ly/2tALbcn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