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莉老師不藏私的房產秘訣 | 買房是最好的存錢方式?(年輕人篇)


前面的文章提到中國人說「有土斯有財!
很多人會問 我該買房還是租房?
買不買房或租不租房,這個常見的議題
年輕人怎麼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唷!!


年輕人的觀點切入
年輕人擔心的是
其實年輕人並不是不想要買房子
只是不知道頭期款要怎麼存
以及擔心買房子之後,生活品質能不能兼顧
其實買房比較好,還是租房比較好
一直都是很多年輕人關心的題目

買房子繳貸款可不可以兼顧生活品質
換個說法
買房子繳貸款要如何兼顧生活品質

如果我現在租房子,每個月要付租金
拿我每個月要繳的租金金額
去試算拿來繳房貸的話
就算是本息攤還我可不可以負擔
比如說
要在台北市市中心租一個有整理過的 「三房兩廳房子」
就算是無電梯公寓,妳會發現如果有附家具家電的話
很多租金都要35

而且如果真的有居住的需求,妳會發現呢
當年紀越來越大,會越來越不容易租到房子

租不如買的案例
我們可以用貸款試算工具來試算
l  35000元的租金
l  總價1250萬的房子
l  貸款1000
l  每月本息攤還要繳的金額一樣

1250萬如果想要買在台北市
一樣是無電梯公寓的三房
你會發現捷運沿線選擇還不少
只要本身屋況沒有滲漏水
或者本身已經有簡單的裝潢
然後再稍微整理一下
直接拿租金來付房貸
其實不會增加太多的負擔!

存下一間房子的頭期款
因為本息攤還我們有還本金
所以有一天,如果真的要換屋
我的貸款餘額會下降就可以拿回更多的現金
當下一間房子的頭期款

如果想買房
l  設立目標
l  存頭期款
l  想辦法提高收入
l  跟做預算的分配
如果可以夫妻一起存的話
速度就會更快一點

長輩們最關心的其實是小孩的生活
買房子繳貸款,本身就是存錢
長輩們最關心的其實是
小孩子有沒有錢可以好好生活

留下來的才是你的錢
所以不管有沒有買房子
有沒有把錢存下來才是重點
租房子如果可以滿足居住需求
其實真的沒有非買房子不可

如果你租金的金額很高
而且每個月都會把錢花光光
買房子繳貸款,就可以幫助你把錢留下來唷!


結論
如果想知道更多更多房產知識跟秘訣
歡迎聽聽愛莉老師的分享會唷
愛莉老師在分享會不藏私的分享
很多實用的&之前不知道的買房策略
相信一定會讓你獲益良多唷
分享會相關資訊請點下面連結唷

邱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