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感恩習慣的6大好處:遇見貴人、更幸福...

哈囉大家好,小編琪琪又來了!這一次要和大家聊聊感恩這個話題
琪琪之前分享過的一篇文章一輩子受用的10個歐普拉的人生信念!
裡面就有提到,第一個信念就是練習感恩
現在你可能開始想到底感恩可以帶給我什麼樣的好處?我為什麼要感恩?
就讓琪琪來告訴你感恩的6大好處~




1.遇見貴人
對自己的朋友,師長要做到感恩。無論遇到什麼事都不要抱怨,對待傷害自己的人保持緘默,對待幫助自己的人要有發自內心的感謝。不是你必須給別人多麼貴重的東西,也不是讓你沒有底線的維護那個幫助你的人,而是心裡要有那個人,並且對方能夠感受到,這樣你最初的貴人會一直幫助你,後來的貴人你都能做好感恩,那麼你這一生貴人會越來越多。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ssay/6ezk92q.html

琪琪自己真的很有感,因為自己就是從2013年開始寫每日感恩3件事情之後,一路上遇到許多貴人,有時候傷害我們的人,我們只會給予仇恨,但是其實他們就是我們的黑面貴人,只是我們有沒有發現而已。當我們能夠發現貴人的時候,貴人也才會發現我們。


2.更幸福
多正向心理學的研究都指出,感恩能有效地增加幸福感及正向的情緒,並減少沮喪感。且史丹佛大學同情心和利他主義研究與教育中心科學主任艾瑪·塞柏拉(Emma Seppälä)也 表示 ,很多事情都能帶來一點點幸福,但是這種「即時的滿足感」也會很快消失,並使人渴望更多。而 感恩所帶來的幸福,是更持久、可延續的。

3.身體更健康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醫學院家庭醫學和公共衛生學教授保羅·米爾斯(Paul Mills)的一項 研究 指出,心懷感激的人體內血脂水平較低,這表明心臟健康狀況更好。而同樣任教於加州大學的心理學教授羅伯特·艾蒙斯(Robert A. Emmons)也認為,感恩可以降低血壓,並改善免疫功能

4.睡得更好
根據美國心理學家羅伯特·艾蒙斯(Robert A. Emmons)以及邁克爾·麥卡洛(Michael McCullough)的 研究 ,感恩的人往往會在入睡前想著更多積極的事,例如他們當天做的愉快的事情,而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舒緩神經系統,因此 他們睡得更好、更長,白天也更少疲勞。

5.吃得更健康
心理學家阿拉什·伊瑪目扎德(Arash Emamzadeh)指出 ,負面的情緒狀態使人們很難調節飲食,而感恩會減少負面情緒,所以 感恩的行為可以促進更健康的飲食習慣。 並且根據《TIME》的 報導 ,感恩可以增強對於衝動的控制力,這將幫助我們遠離暴飲暴食的情況。

6.感覺被愛 
心理治療師丹·馬格(Dan Mager)認為 感恩能夠促進人際關係的維持,使我們與朋友或是其他親密夥伴變得更加緊密及更有連結感。當雙方對彼此表達感謝時,對於彼此之間的關係就會更加滿意,同時也會感受到對方的重視與愛,使這段關係更為穩固。
參考文章:https://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9/11/27/gratitude/

將感恩融入日常生活吧~

想更一步了解自己邁向財富自由嗎? ✨了解自己天賦,幫自己加薪上萬元:http://bit.ly/2EhikPx ✨超強理財投資攻略#小資理財 :http://bit.ly/2TQawwQ ✨免費領取🆓有錢人獨家理財表:https://bit.ly/3gDE9e7 ✨存錢資訊:http://bit.ly/2tALbcn ✨了解什麼是美股價值投資:http://bit.ly/2SW39Fz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忙我轉發分享給你覺得有需要的人唷^^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life190126@gmail.com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