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習慣檢視不知不覺間掉入貧性循環

正在看文章的你是否有跟過去的我有以下一樣的觀念:

[我只要努力讀書、考上一所好大學、將來到一間大公司上班,我的人生就完美了]

[反正我還年輕有的是時間,過了30歲再來努力也還不遲?]

[只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安安穩穩的做個幾十年,到了65歲退休我就可以想幹嘛就幹嘛]

[同事買飲料、團購我不買好像不太好吧,朋友約吃大餐、唱歌、看電影不去好像不合群]

[每個月工作這們辛苦,到了發薪日不犒賞一下自己就沒動力繼續下去,每天一杯星巴克、周末逛街買個衣服都是應該的]

如果你也跟過去的我一樣,小心!!掉入貧性循環裡而不自知
























在許多人的觀念裡念大學是為了未來可以在好的大公司上班,一路升官加薪,穩穩地做到退休,素不知公司不是慈善事業,不是進去就是鐵飯碗,如果遇到景氣不好或金融海嘯,無薪價或裁員潮都是有可能落在自己身上的。

時間是上帝賜給人們最公平的財富,也是最容易被無視或浪費的資產,許多年輕人仗著自己才二十幾歲,隨意揮霍青春,將時間浪費在手機、購物、遊戲和享受的事務上,忽然間,30歲的大門出現在你面前,才醒覺自己已將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虛度了。

如果你是月領22K的上班族,賺來的錢不是拿去充實自己,而是吃喝玩樂或買衣服包包花掉,甚至預支下的月的薪水,導致負債越來越多,結果只能繼續做這種體力活的工作,如同[賭博末世路]的男主角一樣,為了還債在地下辛苦的勞作,卻在第一個月的發薪日為了犒賞自己將薪水花的一毛不剩,現實可沒有電影這麼幸運,可想而知活在現實中的人在未來的收入和生活品質將越來越糟,注定一輩子都是窮人,永遠無法翻身。

所謂的貧性循環,就是當你沒錢或錢不夠用時,仍用超支或透支的思維和策略,去滿足現
在的需求,結果導致你未來更貧窮

富人和窮人的最大差異,就在於:窮人是用[勞務工作收到或領到的錢]去消費,富人則是用[自己打造的自動印鈔機賺來的錢]來享受生活,窮人花掉了錢就沒了,還要將自己與時間賣給老闆換取下的月的薪水;然而富人享用的是印鈔機系統產生源源不斷的現金來享受生活。所以不要傻傻的將自己每個月的薪水都用在享受人生上,卻未思考如何讓自己脫離這個老鼠圈的賽跑。

窮人與富人的差別除了富人果敢行動之外,就是富人知道自己如果永遠替別人工作,永遠不會獲得財務自由,自己成立一項事業,或是成為投資理財的高手才有可能真正獲得財富。許多人認為三十歲是的人生的分水嶺,如果你還沒滿三十歲,那麼你應該思考如何在三十歲之前打造屬於自己的印鈔機,若你已經滿三十歲,那麼就更應該果敢行動,不斷投資自己,讓自己趕快擁有打造印鈔機的能力。